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峰峰大峪镇老旧小区换新衣

2018-06-12 09:29:23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墙体逐渐换上新衣,管道重新清淤整修,地面变得平整宽阔.....这是我们日夜付出的结果,这是我们风雨无阻的结果,这是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结果。以“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为契机,大峪镇让社区改造换上了新衣。

知识链接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指国企(含企业和科研院所)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的一项政策性和专业性较强、涉及面广、操作异常复杂的一项管理工作。 企业的供水、供电、供热和物业管理也将实施分离。

高度重视 统筹安排

2018年6月9日,区长陈珍礼赴大峪镇新三矿实地检查“三供一业”改造和旅游路建设进展情况。在峪北小区,陈珍礼边走边看,既说问题、又教方法。

他强调,“三供一业”改造工作既是重大政治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看重看大,并指出要坚持“有违必拆、拆违务尽”“非硬即绿、绿大于硬”的要求。抓好拆违控违、绿化美化和物业引进等工作,建立一套常态化管理的新机制。

他要求,大峪镇要借势“四好农村路”建设,对镇域道路进行全面统筹,按照“一路两沟六行树”的要求,高标准建设好镇村道路,真正解决好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强力拆违 真情服务

自4月起,大峪镇党政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社区拆违工作会,按照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拆违方案措施,保证社区拆违工作质量与速度并行。镇党委书记张亚慧、镇长韩强多次到现场指挥工作,镇党委副书记张红兵撸起袖子,身体力行,与工作人员齐上阵。

在拆违工作中,峪北社区工作人员们始终秉持湿法作业的工作标准。他们加班加点、头顶烈日、脚踏泥泞、冲风冒雨一直在为违拆工作忙碌着。他们挨家挨户地找,在违拆建筑物上贴标号、拍照,最后与居民签订违拆协议书,按照规定登记相应信息,通过真情服务做通群众思想工作。

历经一个多月,经过全镇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共拆除面积1875平方米,整合土地两万余平方米,拆违工作的圆满成功为日后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换上新衣 改造升级

根据邯郸市剥离国有企业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将“三供一业”移交改造项目列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民生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区委区政府“三供一业”工程早开工、早投用、早惠民的目标,大峪镇积极筹划、加快组织、协调联动,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

通过镇政府的统一协商,将三矿半坡家属院正式更名为峪北小区,并增加物业规范式管理,改造小区门岗,为小区住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及安全保护。

供水改造:将超过20年以上管道更换、阀门水表等管件更换,管道保温维修,能地埋的尽量地埋,架空管道保温白铁皮护壳等。

供暖改造:超过15年以上管道更换、阀门等管件更换,保温维修,架空管道保温白铁皮护壳等。

公共部位设施全部维修改造。包括排水系统清淤、屋面防水、外墙加固整修涂料、楼道墙面粉刷、楼道窗更换、栏杆扶手除锈刷漆、室外散水、便道整修铺装、室外道路局部维修及沥青混凝土罩面、小区绿化等。

加大力度 效果显著

大峪镇以先由企业移交后,由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场改造;维修为主、改造为辅、避免新建;改造完成便于运营部门管理为原则,对峪北社区进行了大规模的老旧小区改造升级,让老小区换新衣,提高住户的生活环境及质量。

此次峪北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共设计改造的楼房7栋、22个单元,264户,占地面积2.2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