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文化旅游>>

峰峰举办2018端午诗会

2018-06-19 15:30:52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诗词文化传统,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文化氛围,讴歌伟大时代,赞美可爱家乡,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广大市民的国学素养,峰峰矿区文联 、区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传承国学 致敬经典”2018端午节诗会于6月16日晚8点在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诗会得到了子丘国学馆、乐朗乐读、博恩教育、梦飞少儿影视学校等全区国学培训机构和艺术团体的积极响应,他们认真准备诗词朗诵节目参加活动。同时还得到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滏水扬波诗词朗诵群、郭娟舞蹈学校 、开心艺术团、晨华夕采艺术团、笛韵音乐工作室、心怡舞蹈队、小红花舞蹈学校等艺术团体的支持,她们准备了精彩的舞蹈、古琴、竹笛等节目助兴;区新华书店、小皮孩课外教育联盟提供了书籍和3D打印手工课的奖品。蓝月亮网络传媒、峰峰第一网、掌上峰峰、峰峰在线等多家新媒体宣传支持,峰峰第一网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

峰峰举办2018端午诗会

诗会在舞蹈《飞天》中随波荡开。

端午的发端和传承,与诗歌具有天然的联系。它不仅仅是一个节日、一段风俗,它因一位忧时伤世的伟大诗人屈原而产生,它是中华民族灵魂深处的一个恒久的感动。

没有诗歌的社会,是没有希望的社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忧国忧民的情怀使他在中国人心中建立起永久的丰碑。

第一章:端午追思 致敬屈原

舞一柄长铗割破乌云,驾一尾轻虬直上昆仑,吟一部《楚辞》感天动地,留一脉文化千古传承。表演者们朗诵屈原的作品和后人纪念屈原的诗词作品,仿佛将我们带回到那个时代,我们的眼睛穿过时光的隧道,看到了中国的诗祖屈原,他衣袂飘举,深情吟哦,与我们身边郁郁葱葱的橘树交相辉映,构成锦绣山河中最壮美的风景。

第二章:古风雅韵 经典传诵

有水的地方就有人想家,有岸的地方就有炊烟的温暖,在歌里、风里、水里。年年端午,今又端午,我们赋予了怀念足够漫长的诗意,那一脉相承的家国情怀、精神气节,已经深深地扎根于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那一首首感怀生命、礼赞民族、为国而生的千古绝唱,弘扬传统文化我们一直在路上。

第三章:盛世欢歌 中华复兴

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我们肩负沉甸甸的嘱托,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党的十九大将我们带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表演者们朗诵新中国建设伟大成和“中国梦”的诗词作品,我们感受到新时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第四章:响堂钟鸣 滏水情深

告别沉重的历史,来到青春晴明的峰峰,这是一个情味悠长的名字,她是一幅美妙绝伦的画卷。在这里,我们重新收拾旧山河,修复麇山滏水。这里的水不再干枯浑浊,它开阔平静,像温润的碧玉,也像明澈的眼睛。这里的山不再嶙峋枯槁,响堂生态谷、太行药王谷、元宝山——从时代的大潮中沐浴而出,清爽润湿,四季苍翠。我们在这里,感受自然、感受和平、感受中华文化的古典之美。欣赏表演者们个人创作的赞美家乡峰峰变化和美景的作品,感受着峰峰,一个全新的峰峰。

风吹乔木松流韵,露润芳草艾生香,

诗人兴会时光短,平仄通心情谊长。

歌如潮诗如海、音乐响彻云霄!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诵读经典诗篇,讴歌伟大时代,赞美可爱家乡,共同传递这样一个声音: 峰峰,是一个从来不缺乏诗情画意的钟灵宝地。峰峰,是一个从来不缺乏诗人骚客的文化沃土。峰峰,是诗歌的天堂!(李俊峰/文 张勇/摄)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