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双创双服>>

峰峰矿区推进“双创双服”工作暨在建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2018-06-22 10:14:33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传达贯彻落实市长王立彤来峰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区在建重点项目大步前进、加快实施,6月20日下午,全区推进“双创双服”工作暨在建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陈珍礼安排部署工作,区领导张国群、黄长福、王军方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牛颖建首先对全区开工在建项目的责任单位进行了调度,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关于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的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协调,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并特别指出要落实好立彤市长在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的重要指示要求。

区委书记牛颖建强调,要统筹好四个关系,抓紧、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压力感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统筹好时间与进度的关系。当前,马上就要进入6月下旬,半年已经过去,七月上旬,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就要开始。各帮扶单位、各企业要抓住汛期来临前这段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放开马力加快赶、一天当作两天干,尽快把工程进度赶上来,确保半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有个理想位次。二要统筹好中心工作与项目招商的关系。近期峰峰各项中心工作交织叠加,希望各级各单位摆布好本职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在招商和项目建设上,无论时间多紧迫、人手多紧张,都要安排专人盯死本部门分包的项目、尽好服务企业的主责,千方百计保证项目建设进度,实现城建战场和项目战场的双丰收。三要统筹好快推进与解难题的关系。说一千道一万,解决问题是关键。决不能因为几个小问题让项目搁置不前,耽误了建设进度。企业要算好自己的时间账、经济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主动与分包领导、责任部门沟通接洽、畅通交流渠道,用最短的时间创造最大的利益,实现企地携手、共荣共赢。四要统筹好“主动干”与“严督导”的关系。一方面,用好督导检查的“指挥棒”。各帮扶单位对各自分包企业要盯紧盯死、捆绑推进,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另一方面,磨砺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全区上下都要对标“科工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迅速形成比着干、跑着干、抢着干的浓厚氛围。纪委、监委要重拳出击,净化营商环境,规范审批秩序,保住峰峰发展的一池清水。

区长陈珍礼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务必把重点项目建设看大看重看急。当前项目建设还存在着氛围还不够浓厚、进展还不够平衡、管控标准还不够高、思想认识还有偏差、各部门统筹不够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盯紧任务时限,着力优化环境,通过“双创双服”切实形成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一要树牢交账意识,二要完善要素保障,三要优化服务环境,四要统筹推进项目,五要坚持“四个一批”,六要高度重视企业技改,七要搞好入统,八要加强税源排查。三是强化问效意识,加强督导问责,做到从实从严从速。一要严格落实责任,二要完善推进机制,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四要浓厚社会氛围,五要强化督导考核,六要协调服务到位。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国群宣读了《关于对省市区重点项目领导挂点包联帮扶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垂管部门及金融机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