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文化旅游

中国遗产旅游研究中心专家来峰调研

2018-07-03 14:57:04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旅游与管理学教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遗产旅游研究中心主任、邯郸市政府智库特聘专邹统钎一行9人来我区,就峰峰文化旅游资源深度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开发整合进行调研。区政府副区长苏宏艳、区旅发委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邹统钎一行人先后来到清泉公园、张家楼艺术公社、龙洞珠泉景区、磁州窑艺术街区、南响堂景区、山底地道景区、太行药王谷、响堂水镇、响堂山景区等地调研。

盛夏时节的张家楼,举目之处皆是郁郁葱葱。古朴的笼盔墙、石拱桥、老槐树、农家小院……在绿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有韵味。随处可见的磁州窑文化元素与周围之景巧妙融合,让邹统钎一行人等身临其境,沉浸在这千年窑火所孕育出的古村落美景之中。

拾级而下,邹统钎一行来到滏河源头之一——龙洞珠泉景区。这里泉水翻滚,如沸似珠,掬一捧入口,甘甜无比。恰逢周末,许多游客慕名而来,虽至盛夏,这里却十分凉爽,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漫步在磁州窑艺术街区里,一行人穿过古香古色的步行街,听导游讲述流传了千百年的磁州窑故事,感受着传承了千年的磁州窑文化,大家被磁州窑的艺术魅力所深深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来到南响堂景区,一行人分别参观了响堂山石窟艺术博物馆和南响堂石窟。始建于北齐的石窟,历史之悠久、雕刻之精美、造像之传神,让人着迷,令人沉醉。

沿着鲜花夹道的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一行人来到山底地道景区,开始了下午的调研活动。大家参观了地道展览馆,并亲身体验了一把钻地道的感觉。在曲折多变的地道里,大家回想起在展览馆听到的他们利用地道战、地雷战沉重打击敌人数十次围剿的故事,大家被山底人民的聪明才智和英勇抗战的大无畏精神所折服。

迎谷中清风,闻中药清香。在太行药王谷景区,一行人来到了跃峰渠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广大党员干部战天斗地修跃峰渠的伟大故事,深刻感悟艰苦卓绝的年代迸发出的跃峰渠精神。

踏着青石板路,一行人来到了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十大美丽乡村的响堂水镇。行走在这座富有韵味的北方水镇,大家不仅能感受到南方小镇的婉约,也能感受到北方小镇的硬朗。在这座融合了南北方元素的古镇里,大家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感受着她古老与质朴......

乘着夕阳的余晖,一行人来到了响堂山景区,在宽阔壮观、水系精妙的菩提广场上,大家感受着响堂山的恢弘气势,并在此合影留念。

峰峰之行,给邹统钎一行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峰峰的文化旅游发展作为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和宣传推广,纳入世界旅游城市大网络和体系中,推动峰峰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