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招商引资>>

峰峰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2018-07-03 14:59:24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7月2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动员大家将精力从征迁主战场转入到招商引资主战场,在全区奏响“大招商、招大商”的主旋律。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牛颖建简要总结了前段北部新区棚改征迁工作成果,并对当前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意见,区长陈珍礼就招商引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六大招商平台和有进展的单位发改局、招商局、科工局、经济开发区、商务局、供销社、义井镇、新坡镇、住建局、安监局、审批局、大社镇、界城镇、市政局依次汇报了招商工作进展情况。

牛颖建对当前招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提振精神,招商精力要再集中

经济工作是下半年的工作主线,招商引资则是必抓不可的生命线。一方面要明晰形势,加压加力。全区上下要自加压力,自断后路,拉满弓、绷紧弦,咬定招商引资不放松,不打胜仗绝不收兵。另一方面要延续状态,较真碰硬。要做到“两个转移”:把征迁精神转移到招商引资工作上,坚定信心,百折不挠,万众一心地投入工作;把征迁精力转移到招商工作中,坚持节奏不变,状态不减,卯足干劲,力争尽快拿下几个大项目、好项目。

聚焦靶心,招商成效要再放大

精准出击,方可一击必胜。信息收集要突出“广”。要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围绕企业上下游、合作伙伴深入挖掘招商信息,提供更优、更全、更广的招商渠道。对接协商要突出“细”。对接客商活动前,要将准备工作做足、做细、做实,要灵活变通、因人施策,尽最大努力确保招商对接成功。同时,要重视招商礼仪,给客人留下良好印象。招商方法要突出“活”。一要懂兵法、有谋略,既要懂得如何派兵遣将、制定方案,也要学会如何跟客商搞活关系、拉近距离。二要掌握招商技能,经常性地召开碰头会、学习会、诸葛亮会,积极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的先进经验。三要善于摸索经验,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始终要弄清对方需要什么,项目与峰峰的契合点在哪里,决不能让好项目与我们擦肩而过。

提质提效,成果转化要再加强

项目对接不易、签约更难,落地更是难上加难。一要盯节点。各项目分包单位,务必要积极作为、盯紧现场,该协调的事要抓紧对接、积极协商,不能一直让困难卡着脖子、使项目止步不前。二要破瓶颈。责任部门和项目业主要多点责任和担当,拿出胆识和气魄,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为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为峰峰发展添油助力。三要严考核。任务完成得怎么样,要晾一晾、比一比,要拿考核这个硬杠杆说事。区委、区政府一定会兑现奖惩措施,硬起手腕、拉下面子,以招商引资论英雄,树立“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鲜明导向。

陈珍礼就当前招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站位要再提高。招商是经济工作的基础之基础,是项目建设的先决条件,没有招商没有项目。二是招商信心要再坚定。只要我们舍得下苦功夫、走出去、研究项目规律,才能增强项目招引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成功性。三是招引项目的目标要立足于“大”。今年的年度目标是招引2个50亿元以上项目,10个10亿元以上项目,目标必须坚定不移,要立足于招大项目、好项目,大招商、招大商。四是招商重点要再精准。要围绕“三新”产业项目、补齐短板项目、成熟的项目、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招商活动。五是招商方式要再灵活。要进一步发扬小团队、精准化、以商招商、点对点招商、平台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等新的方式灵活招商。六是招商环境要再优化。对重大招商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两不见面一专注”工作法,为项目发展提供最佳政策和最优环境。

就招商工作中如何抓住重点,陈珍礼强调,要研究项目规律,发扬“四盯精神”,做到“四盯办”:一要盯紧大项目。对项目线索要集中盯、联合盯,盯紧大项目,及时反馈汇报。二要盯死产业集聚。要紧紧盯死“三新”产业,所有项目不符合该产业定位的,原则上不谈,要朝着有利于产业集聚、产业链条延伸的方向招引项目。三要盯办项目落地。要努力打造政策洼地、环境高地,让企业投资时行政成本低、经济效益好。四要盯紧规模以上企业。一是要围绕非煤化、高技术、轻资产、好效益、有税收的规上企业做文章。二是提升层次,集体会商。所有项目要以最快的时间与主管领导、区主要领导会商见面,提升效率。三是立足区情,优质高效。要围绕“三新”产业、技改提升、人才引进做工作。大力引进服务业、企业类总部(区域总部、销售中心、研发中心)相关项目。

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武装部政委,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领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责任单位主管招商工作同志参加会议。(王健方)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