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峰峰矿区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18-07-09 11:14:21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7月5日下午,峰峰矿区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在区文化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要求,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进一步优化峰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峰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区委书记牛颖建作了重要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霍耀彬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和处理结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珍礼主持。

市第二督查组领导,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副书记、副主任,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牛颖建在讲话中指出

必须高度警醒,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近年来,区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和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查处了一大批违纪违法案件,对不正之风和贪腐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但是从今天通报的案件可以看出,在当前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干部铤而走险、顶风违纪,令人震惊。这都警示我们,正风反腐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仍不容低估。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必须以案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大家都要摒弃旁观心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身边的案例、反面典型作为一面镜子,照一照、量一量、比一比,以案为戒、以案明纪,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在自己身上发生。一要在政治上守规矩、见忠诚。二要在修身上勤自律、作表率。三要在事业上显担当、重实干。新时代在呼唤担当作为的干部,大家任何时候都要以峰峰的事业为重,只要有利于峰峰发展、有利于大局稳定、有利于群众利益的事,都要不讲条件的担当,用我们的“健康黑”换来峰峰美,用“旅发精神”“科工精神”为我们的干事状态正名。

必须扭住重点,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

一要聚焦“四风”新表现。“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四风”不能止步。二要聚焦易发多发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一问责八清理”问题整改“回头看”等专项行动,抓好问题线索“清仓见底”,下狠手、出重拳,杀一儆百、形成震慑。三要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群众身边的“小官小贪”,触动的是群众最痛的那根神经,影响极坏。必须重拳出击、勤拍“苍蝇”,净化群众身边的风气,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享受更多获得感。四要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结合农村“两委”换届,把镜头对准涉矿涉企、涉建筑领域、涉路、涉村霸等“村痞”“村霸”、宗族势力,严查利用职务之便侵吞集体资产、吃拿卡要、欺压百姓等行为。

必须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

一要强化主体责任。管党治党,重在落实责任,关键是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落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二要强化监督责任。纪委监委一定要发挥好“利剑”作用,练就“火眼金睛”,精准发现问题,深挖贪腐行为,让党员干部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生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三要强化责任追究。纪委监委要用好问责利器、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力现象,全面释放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使不敢腐的震慑威力常在、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更加坚固。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珍礼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指出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要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驰而不息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突出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二、提高党员意识,对照党员标准,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要按照《党章》和党纪党规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颖建书记的讲话精神,以今天通报的案件为鉴,举一反三、检身正已,深刻对照检查,深挖病灶根源,自觉锤炼党性,履职尽责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警觉,切实做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三、提高为民本领,时刻勤政守法,坚决把担当担责、为民办事作为根本宗旨。

我们必须恪守“执政为民、立党为公”的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当担责、辛勤工作,保持戒心、倾斜重心,始终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切实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拥护,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争当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三新”干部,争做党的忠诚卫士。

四、提高统筹协调,牢记职责使命,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树牢问题导向意识,坚持“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的要求,抓紧对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区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全面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担当起管党治党责任。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霍耀彬宣读了《关于近年来全区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及其教训的通报》。他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戒。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