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文化旅游

武林“盛宴”在峰激情上演

2018-07-09 11:20:38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7日上午,由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峰峰矿区教育体育局、邯郸市峰峰矿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邯郸市尚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响堂山发展峰峰矿区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第二届峰峰·响堂武术文化节暨武术之乡峰峰传统武术邀请赛”在响堂山风景区菩提广场盛大开幕。这是继5月27日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赛事活动后,峰峰举办的又一体育盛事。来自世界各地59名武术名派名家、54支参赛队,660余名武术爱好者齐聚响堂山下,以武会友,亮剑响堂,传播武术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推动峰峰“全国武术之乡”建设,打造体育文化城市品牌,助力峰峰转型发展。

邯郸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董保军,调研员王文涛,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杜伟鹏、马明亭、段清峰、黄长福、王军方,响堂山发展峰峰公司总经理霍艳敏出席开幕式。区长陈珍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区委书记牛颖建宣布武术文化节正式开幕。区政府副区长王军方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各位当代武林名派名家进行了精彩的武林绝技表演。首先上场表演的武林名家是《武林志》电影中的女主角“郜莲芝”的扮演者,新加坡国际内家拳研究会主席,章子怡的八卦掌教师——中国武术八段、著名武术家戈春艳。戈春艳老师向本次武术节赠送了她的书法作品,并和她80多岁的母亲一起上场为观众表演八卦掌。轻灵飘逸、闪展腾挪、柔中带刚、刚柔相济、出其不意、变化莫测,让人如痴如醉。

第二个上场表演的是来自邯郸永年广府的太极拳名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杨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杨振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翟维传。今天两位太极名家分别与自己的公子杨建超、翟世宗同台献技,上演了一场“杨武传盛世,太极两代人”的太极盛宴。

随后,“雄州三杰”郭跃进、潘向阳、刘乐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代表性传承人宋君杰,鹰爪翻子门第六代掌门人陈俊新,广州武术协会侠家拳委员会副会长、功夫书法创始人侠家拳冯础坚,河北省企业促进会文教委武术发展中心主任常军,衡水市形意拳协会会长李文军 ,石家庄八卦掌研究会会长曹英俊,河北省传统武术联合会衡水分会会长、形意拳名家刘印芳;河北文安武术名家代表何万成全、汪娟、王圈柱、张洪旺、魏玉文,沧州武林豪杰林少亮、孙永阁、张双芬、刘瑞海、田谷丰、申江烽,陈式太极拳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郭运海,传统杨式太极刀周永兆,孙式太极拳马凤山,广平县武术协会主席霍付存,邯郸市龙凤武馆馆长刘云龙,临漳鬼谷子武学研究院院长苗永亮,广平县的六步拳传人苗立新、苗新堂、苗振铭、苗俊兵,邯郸太极七贤:乞志顺 韩清民、赵宪平、张才斌、李广珍、孙亚中、于志彬,邯郸太极八俊:王涛、谢永广、汲富强、陶力强、徐科慧、关雪川等武林名家轮番上场献技展示,那真叫一个眼花缭乱、精彩连连!如果你想学武,今天去响堂山,绝对是个好日子,因为能见到这么多武林高手和大师呀!

武术名派名家展示结束后,进行了武术套路比赛。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渗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体现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作为“全国武术之乡”,峰峰民间武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尚武之风经久不衰,民间武术门派众多,拳师遍及全区各乡镇。1996年12月峰峰矿区被国家体育总局(原国家体委)评为第二批全国武术之乡,并多次组队参加全国武术之乡比赛,获得骄人成绩,在2017年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中,我区武术选手们斩获5金5银13铜的佳绩,奖牌总数位居百名全国武术之乡总排名第34名,取得了历届最好成绩,彰显了峰峰武术精华,武术之魂。这也许是吸引全国各地武林精英汇聚峰峰的理由和原因吧!(王健方 刘玉生 张 浩 姬建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