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邯郸市县两级检察长到峰峰检察院观摩指导工作

2018-07-20 10:19:41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下午,邯郸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尚震率领市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及19个县(市、区)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到我区检察院观摩指导工作。区领导牛颖建、任峰杰、黄长福、杨万庆参加观摩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摩团一行实地观摩考察了视频接访室、案件管理中心、检务公开大厅、涉案财物管理室、扫黑除恶办公室、文化展厅、远程公诉室、干警宿舍、党员活动室等,并在党员活动室观看了“一院一品”特色亮点工作展示专题片。

区委书记牛颖建等区领导向观摩团介绍了区检察院规范化建设、开展工作及发挥职能等情况。张尚震表示,峰峰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在出亮点、筑特色、创品牌方面观念新、动力足、成果丰,值得推广和学习。希望峰峰院进一步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服务峰峰转型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观摩活动是全市检察机关巩固成果、共促发展的一次大考验、大评比,通过观摩评比这张试卷,亮成绩、找差距,做到“赶有目标、追有方向”,为实现基层检察跨越式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在新时代以“勤奋敬业求发展、履职尽责创佳绩、健康快乐度人生”为精神引领,以“司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保障现代化实用化”为标准,不断强化基层院建设,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出色的办案能力、过硬的队伍素质、整洁的办公环境赢得了观摩团的高度评价。

勤奋敬业求发展

勤奋敬业是做好一切检察工作的基础,彰显着峰峰检察人对所从事工作的敬畏与热爱。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服务矿区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在全区棚户区改造工程中积极作为,加大普法力度,化解拆迁矛盾;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制定结对帮扶措施,引导脱贫道路;落实双创双服责任,走访调研包联企业,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成立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探索检察院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模式,建立快捕快诉机制。

履职尽责创佳绩

峰峰矿区院注重强化干警的创业意识,积极探索司法体制改革,一步一个脚印,积累了符合基层院实际的峰峰经验;打造“全国文明接待室”,实现便民一站式服务;锻造“青少年维权岗”特色品牌,为未成年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开展公益诉讼,在环境保护、食药品安全等领域发出检察声音;为每位干警设立“踮踮脚”就能实现的小计划,并不断更新目标勇于挑战,实现长远规划。

健康快乐度人生

“乐在其中”是积极投身检察事业的外在表现和不竭动力。峰峰矿区院秉承“健康快乐”的工作理念,建立人性化干部管理机制,努力改善干警办公、生活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不断丰富干警政治生活、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奋进的愉悦氛围。峰峰检察人以严谨认真的标准对待工作,以健康快乐的心态面对工作,享受履职尽责的过程,从党和人民的认可中体现自身价值,让生命在甘于奉献中绽放光彩。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