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河北省民族器乐艺术古筝专业展演音乐会在峰峰举行

2018-07-25 15:50:24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1日傍晚,炙烤大地一天的太阳西落太行,夜幕徐徐降临,农历六月初九如钩的上弦弯月当空散发着橘黄色的光芒,藏蓝色的天幕上星光点点闪烁,五十余台激光霓虹灯把响堂山风景区菩提广场的莲花台装扮的五彩缤纷、如梦如幻。

由河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唐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邯郸峰峰响堂山风景区承办的第二届“燕赵杯”河北省民族器乐艺术古筝专业展演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音乐会由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高峰主持。

晚8点,音乐会在古香古色、雅韵温婉的旗袍秀中拉开序幕。随后,本次活动特邀评委: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宋小璐,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成都筝会会长焦力,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艺术指导尹艳,西安音乐学院副教授曲明明,中国音乐学院教师宋心馨,青年作曲家陈哲,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古筝教师孟史娜,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古筝教师温暖,唐山师范学院古筝教师曹皓宇,河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邯郸学院古筝教师乔鹏飞等古筝演奏家先后走上莲花台,演奏了《逐梦》《瑶族舞曲》《林泉》《竹韵》《红高粱叙事曲》《蜀调.拷红》《西域随想》《炎》《川流不息》《苍歌引》《迷糊调》《婵歌》《梦回临安》等十余支曲目,为观众献上了一道又一道听觉和视觉的盛宴!来自全省的230余名古筝爱好者和游客一起欣赏了这场别具特色、别有韵味的露天音乐会。

每位演奏家演奏的曲目不同、风格不同,古筝曲一会儿低沉沧桑,如低头泣诉,一会儿激昂雄迈,如将士出征,一会儿空灵飘逸,如幽谷泉声,一会儿婉转悠扬,如情人对歌……音乐家演奏时全心投入,观众听的如痴如醉。“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此时此刻,用这句诗词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演奏中,彩色激光霓虹灯根据音乐旋律变换着颜色和图案,背后的响堂山和古塔时隐时现,真的是以天空大地为舞台,以高山古塔为背景,此情此景,唯美烂漫、如梦如幻。演奏时,山风飒飒、雷声隐隐、喷泉兹兹、水声潺潺,大自然的音乐和演奏家弹奏的乐曲天然融为一体,此景此乐,天籁之音、山谷回响。响堂大佛如有灵,今夜也该是陶醉无眠了吧。

7月7日,2018第二届峰峰·响堂武术文化节暨武术之乡峰峰传统武术邀请赛”在响堂山景区菩提广场盛大开幕,国内外众多武林名家齐聚响堂亮剑,成为武林一段传奇。21日,响堂山风景区又举办了古筝音乐会,这么多国内知名的古筝演奏家齐聚响堂山景区菩提广场莲花台,在夜色中弹奏名曲,成为河北乃至全国音乐届的又一创举和佳话。以文体活动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峰峰,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记录和传奇!(王健方 秦军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