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峰峰矿区开展“7.30民主议政议廉日”活动

2018-08-01 16:06:56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是峰峰矿区农村每年年中开展民主议政议廉活动的日子,全区各乡镇(街道办)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农村开展了民主议政议廉活动。通过活动的规范开展,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民主决策的热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推动该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30日上午,区委书记牛颖建一行来到和村镇杜庄村,参加了村里召开的“7.30民主议政议廉日”会议。区领导吴建宇、黄长福一同参加。

会上,杜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会计、理财小组组长分别就上半年的廉政、村务、财务及理财等工作情况认真做了报告。

牛颖建对杜庄村认真扎实开展议政议廉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通过听取报告,了解了杜庄村上半年开展的拓宽街道、发展生态采摘园、整治村庄环境等重点工作以及正在谋划的下步工作,也感受到了村干部想法多、劲头足、实实在在干事的良好状态。

会上,围绕怎么才能勤廉双促,把党务、村务搞得更好,牛颖建作了讲话。他强调,一要搞清楚“权从哪来”,时刻摆正政治站位。对村干部来讲,首先要忠诚、可信、“靠谱儿”,归根结底就是要讲政治,真正将讲政治落实到工作生活当中,不断保持“权从何来”的清醒,不断强化“权为民用”的自觉。二要搞清楚“为谁服务”,始终牢记为民宗旨。作为村干部要为父老乡亲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峰峰人,要为老工矿区转型发展尽心尽力;作为党的干部就要为党的事业尽职尽责、殚精竭虑,这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三要搞清楚“如何当官”,坚决做到干净干事。一方面,要勇于担当奉献。村“两委”干部不但要完成好带领村民建设家乡、共同富裕的重任,对区里安排的活、群众关心的事,也要紧盯不放,干出成效。另一方面,要严守纪律规矩。村干部作为一村“父母官”,官小但权大,要严以用权、守住底线,时刻牢记身份,讲纪律,守规矩,争当肯干事、能放心的新时代干部楷模。

参加完杜庄村“民主议政议廉日”活动后,牛颖建一行来到何庄村贫困户孙丽红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随后,又来到香醋街、姚庄村、南胡村,分别对拆违、乡村振兴、“四好公路”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7月30日,按照市委、区委的统一要求和安排,区长陈珍礼深入义井镇山底村参加“7·30”民主议政议廉活动。

会上,陈珍礼认真听取了山底村党支部党风廉政报告、财务报告和理财报告。陈珍礼指出,时隔一年再次来到山底村,村容村貌变化很大,发展势头很足,村党支部战斗力明显增强。山底村要深刻把握开展民主议政议廉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群众代表和党员代表的广泛参与,做好班子监督和谋划发展工作,真正议出正气、议出满意、议出发展路、议出获得感。

陈珍礼强调,作为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升级版美丽乡村和旅游景区,山底村要紧紧围绕“1231”发展战略,牢牢把握班子好、群众好、经济好、生态好“四好”发展标准,加快推进“矿区变景区、山底最美丽”建设步伐。一要大力发展旅游业,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发展经验,突出自身特色优势,发展农家乐和特色农产品,提高群众收入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二要加强建房管理,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坚决杜绝私搭乱建和违法建设。三要抓好景区管理,科学规划,防止出现车辆乱停乱放和破坏道路现象。四要加大环境整治,按照分类处理、减少存量原则,实现垃圾科学回收利用和处理。五要加强党建工作,抓好班子建设,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和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索银强 肖轶明)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