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峰峰矿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8-08-06 15:42:48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关于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8月3日晚,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

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和《知边界、明底线、守纪律—邯郸市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专题片》。随后,区委书记牛颖建传达了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高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高屋建瓴、思路清晰,总结成绩客观务实,分析形势精准到位,部署工作契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深入钻研讲话中关于“三大攻坚战”的详细阐述,吃透精神实质,结合峰峰实际,除要打赢三大攻坚战外,还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项重点工作,形成“3+1”工作格局,迅速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峰峰发展的强劲动力。

二要融会贯通、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九届四次全会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折不扣抓落实,让市委决策部署在峰峰落地落实。防范化解风险上,高书记强调,风险意识淡薄,本身即是最大的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重点关注房地产遗留问题、信访案件化解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时刻在岗在位在状态,始终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脱贫攻坚上,峰峰虽不属贫困县,但有稳定脱贫任务,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我们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给贫困户提供最大帮助,坚决完成脱贫任务。污染治理上,尽管我们付出了巨大努力,大气质量也有了明显好转,但这仍然是峰峰发展的短板,切不可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卯足劲头,以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好“煤、气、尘、绿”四大攻坚硬仗,用好“六进六查”、错峰生产、错峰运输等管用手段,用环境治理的实际成效,还百姓一片绿水青山。

三要积极筹备、开好全会。按照市委要求,我区拟定于下周召开区委九届四次全会,对市委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化落实。两办要对照市委全会要求,提前着手、精心准备。此次会上要下发项目建设、污染防治、区委议事规则等几个专件,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抓紧起草。

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办)、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和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