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文化旅游

台湾“两岸新视界”来峰峰拍专题片

2018-08-10 10:08:08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下午,台湾中视摄制组来到峰峰拍摄“两岸新视界”专题宣传片,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会见摄制组一行。省、市台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区领导杜伟鹏、吴建宇陪同拍摄。

据悉,台湾中视公司的电视栏目“两岸新视界”在台湾有很高的收视率。《两岸新视界》是以祖国大陆各地有特色的风景名胜、文物古迹和民俗风情为主要内容的纪录片,该栏目是台湾民众和海外华人了解祖国大陆的重要窗口。

摄制组一行首先来到响堂水镇进行拍摄。因为他们从新闻媒体上了解到,响堂水镇在2017年一举摘得全国十大美丽乡村称号,所以,他们首先想要把响堂水镇介绍给台湾观众。来到东和村,看到流水潺潺、拱桥弯弯、游船穿梭、亭阁相连,百余种特色小吃店铺各有特色、生意红火,他们被集古镇、水镇和美食小吃街为特色的响堂水镇所吸引,摄制组的记者马上架上摄像机开拍。傍晚来临,响堂水镇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尤为缤纷多彩、妩媚动人,他们从月亮桥拍摄到玉皇阁,从玉皇阁又拍摄到九和塔,把响堂水镇的美景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了纪录。从下午4点开拍,一直拍到晚上10点,他们才意犹未尽的收工。

8月9日上午,摄制组一行早上8点就背着器材登上响堂山,拍摄北响堂石窟。庄严肃穆、气势恢弘的大佛洞石窟,造型生动、线条流畅的四壁纹饰,古朴秀雅、圆融遒劲的刻经洞经文,让台湾摄制组的记者们啧啧赞叹。他们早听说响堂石窟是研究中国佛教、建筑、雕刻、美术、书法的宝库,这次亲眼目睹和拍摄,纷纷感叹不虚峰峰之行。从大佛洞到刻经洞,一直拍摄到11点,他们才恋恋不舍下山。从响堂山下来,他们又驱车来到彭城磁州窑盐店遗址,拍摄磁州窑文化。

最后,摄制组表示,此次来峰峰采景,感觉峰峰拥有独特丰富的优质旅游资源,与几年前到峰峰的感受完全不同,特别是辉煌灿烂的响堂石窟和磁州窑文化博大精深、令人向往。如今的峰峰就像介绍的那样,是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一个非常宜居的城市,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是河北发展的一张名片,值得让台湾民众了解。希望通过此次拍摄能更好地展示峰峰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风景名胜、多彩的风土人情,让更多的台湾人了解峰峰,喜欢峰峰,爱上峰峰,让跟多的台湾人来峰峰旅游,来峰峰投资置业,促进大陆与台湾的文化和经济的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