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市、区政协委员视察峰峰北部新区城建工作

2018-08-13 15:35:36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0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市、区两级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北部新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为加快北部新区建设、提升城市品味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段清峰,副主席孔令明、涂丽生参加视察,区住建局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滏北路铁路箱体、外国语实验小学、玉皇阁路续建、新一中和河北峰峰实验中学、文昌阁路、滏新街北延北段、滏北路西延、滏临街北延、滏新街北延和纸坊村回迁楼多个项目建设节点,每到一处,委员们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工程进展情况。

调研结束后,政协委员们与建设部门在北部新区指挥部召开了座谈会,首先听取了区住建局局长柴慧宗对北部新区的工作汇报:新区规划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建设宗旨,以打造高品质生态城市为基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多元、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的“山水城市”。深化“一区带两园”格局,以峰峰体育公园和清泉公园为核心,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打造“五横五纵”路网体系。生态建设方面,做大新区“水文章”,充分发挥“水”在增添城市灵性,提升城市品位中的作用。用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质的生态环境,吸引红星美凯龙、恒大地产、颐高等大型集团入驻,促进市民活动中心、公交综合体、大型集贸市场等社会项目建设,辐射带动更多高档商务酒店、住宅小区、商住综合体竞相聚集,打造健康宜居、时尚现代的魅力新区。

听取了区住建局工作汇报后,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北部新区的大手笔规划、全方位推进、高标准建设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全区城市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北部新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委员们围绕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校区配套路网建设、将电力规划纳入新区整体规划、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合理规划城市功能区、注重人性化细节建设、一路一树一景差异化打造、赋予新城“新”的内涵、建设高标准室内游泳馆、提高水系行洪抗洪能力等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所关心的事项,住建部门及时予以解答,座谈会互动气氛热烈。

段清峰主席表示,北部新区建设关乎峰峰长远发展,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希望政府和住建部门要注重规划引领,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突出老工矿区内涵,把地域特点做成特色;做好水系文章,打造林水相依、和谐自然的生态自然景观;强化规划刚性,确保规划执行的严谨性和连贯性;坚持“建管并重”,探索新城管理新模式,打造文明城市新形象。

段清峰主席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城建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融入到城市建设中,为打造更具品位、更具特色的北部新区做出政协组织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