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经济发展>>

共话发展叙友情!峰峰集团一行来峰调研

2018-08-21 08:59:34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共话发展叙友情!峰峰集团一行来峰调研

8月16日下午,峰峰集团董事长赵兵文、总经理赫孟合,原董事长陈亚杰、副董事长陈志林一行来峰调研,实地看变化,共话发展叙友情,增进企地情谊,共同助力建设峰峰美好未来。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张国群、黄长福、靳晓阳等一同调研。

赵兵文一行首先来到北部新区,到新一中施工现场、清泉公园、北部新区规划展馆及美雅外国语小学等处实地考察,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新区建设情况。

在北部新区展馆,区委书记牛颖建向赵兵文一行描述了北部新区的美好未来:新区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现已规划完成 “五纵五横”路网体系,“五纵”即鼓山大街、滏新街、响堂大道、清泉街、涌泉大街,“五横”即新义公路、水浴寺路、文昌阁路、玉皇阁路、滏北路,启动区结构骨架基本形成。新高中、新初中、新小学、教师公寓等项目加速建设中,以清泉公园、体育公园为核心,建设以水韵花海为特色的生态涵养带和以体育馆、标准足球场为主的公共设施群。红星美凯龙等大型企业集团入驻,一座健康宜居、时尚现代的魅力新城正在形成。

赵兵文一行看到昔日的水坑变身公园,废弃地、沉陷区变成了旅游区和群众活动的健身场,群众生活便利,北部新区规划合理、布局长远。大家纷纷表示,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大手笔、大气魄、大决心,让矿区旧貌换新颜,新区建设前景令人期待。

随后,一行来到南响堂森林公园,沿着曲折盘山路进入景区腹地,两侧树木郁郁葱葱,远处葱绿一片。来到山顶凉亭,往下眺望,峰峰景色尽收眼底,北部新区一览无余,远处溢泉湖水库清晰可见。牛颖建介绍到,峰峰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景观绿化和山体修复工作,南响堂山整片山体披上绿装,全区生态环境得到大幅改善。

沿着旅游路,赵兵文一行到达响堂水镇,此时恰是傍晚,华灯初上,夜景初显,正是响堂水镇夜场的开端。一行人沿街查看,两侧商铺林立,食客众多,流水潺潺,夜色美景醉人。大家纷纷表示,响堂水镇是全国十大最美乡村,闻名遐迩,吸引了各方游人,建筑古朴,颇有江南水乡韵味。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谈,看着峰峰今日的巨大变化,昔日矿区变成景区,峰峰集团一行十分感慨,纷纷感叹峰峰的确变了样,天蓝地绿空气清新,打造的景区景点众多,特色鲜明,群众分享了转型发展的红利。峰峰集团表示,下步要大力支持峰峰建设力度,企地携手,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峰峰出一份力。(张 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