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为修建“四好农村路” 峰峰这个村三天捐款四万余元

2018-08-21 09:02:42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帮我登记一下,侯艳兵捐1000块钱”“写上我,张兴旺捐1000块钱”“我捐100元”“我捐200”“我捐50”……这是日前发生在西固义乡赵庄村“四好农村路”捐款集资动员大会上的场景。

事件背景

为彻底解决百姓出行难的问题,赵庄村两委干部以乡村振兴为契机,重点打好交通大会战,先是通过一事一议项目将村内总长700米的两条街道进行重新硬化,又借助区委、区政府“四好农村路”的政策帮扶,从村内开辟出一条直通固驼线的道路,该道路全长3000米,宽7米,预计投资15万元。这条“四好农村路”从占地丈量开始就得到了广大百姓的大力支持,很多群众在得知占地是为了修路时,都无偿出让。这条得民心的“四好农村路”目前已经完成前期的挖掘工作,后期的铺渣、路基、硬化、绿化等工作因为资金问题,暂时无法进行。

听民声拉近距离 聚民意赢得支持

这么好的民心工程,不能因为资金问题就这么停工了,一定得抓住上级给的这次机会!赵庄村支部书记王永全看着修了一半的路,心里想着,遇到点挫折就退缩还要我这个支部书记干什么,于是决定马上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号召全村的人为修路进行捐款,让全体百姓为咱美丽乡村建设都出一份力。回到办公室,王永全马上召集“两委”成员进行商讨谋划,紧接着又召开了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全力支持。

就这样,赵庄村的捐款修路拉开了帷幕。

一鼓作气说干就干 村两委带头捐款

“说干就干,趁热打铁,咱明天就开始捐!”王永全说道。捐款消息一出,立马得到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16日上午9点,捐款活动正式开启,淅淅沥沥的小雨也挡不住村民捐款修路的热情。首先,王永全带头捐款2000元,其余村两委成员各自捐款500元。王立明、王俊虎父子分别捐款1000元、2000元,侯艳兵捐款1000元,李金林、李世亮、郭艳明、侯全生、侯全祥分别捐款1000元……“这两年,赵庄村的变化我们有目共睹,但村里的道路一直是‘心头病’,村里组织修路,群众都很支持,我们是村庄的一份子,尽全力支持修路工作!”村民们说道。

将心比心聚民心 感动你我那些人

村“两委”成员考虑到部分困难户的经济状况,告知他们可以不捐,但还是有多位困难户为了表达对生养他们多年的赵庄村的热爱,主动前来捐款。

单亲妈妈李玉清身有残疾,将平时节衣缩食积攒的零花钱捐献出来,“日子虽然过的困难,听到咱村里修路的消息,不出点力,我心里过不去!”她说道。

耄耋老人李太生,常年吃药,也带领家人进行捐款,“我虽然老了,但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什么时候都得起带头作用。”

党委政府充分肯定 全力支持村庄发展

乡党委政府在得知赵庄村捐款修路的消息后,马上发出捐款倡议,号召全体机关干部慷慨解囊。乡党委书记王洁、乡长栾兴武带头捐款,乡机关干部也纷纷献出自己心意,全乡上下用行动对赵庄村“四好农村路”的修建进行全力支持。

在重点工作调度会上,乡党委、政府号召镇、村两级干部要以赵庄村的干事劲头为榜样,在工作中发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干事风格,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为百姓踏实干事 打造服务型两委

“修路都是为了自己,这次发挥村民主体作用,采取村民自治办法,自主筹集缺口资金用于公路建设,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大家积极性都很高,令人感动。赵庄村将邀请党员、群众代表成立监督小组,将此次捐款全部用在修路事业上,给老百姓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也请上级领导放心!”王永全拍着胸膛郑重承诺说道。据了解,自赵庄村新一届两委上任以来,为村里铺设了污水管网,进行了村庄绿化升级,修建了水冲式厕所,硬化了村内街道……每一件事,村两委都用心准备,深得民心。

从16号到18号,三天时间里,赵庄村共接受来自党员群众、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在外知名人士、乡机关干部捐款4万多元,为赵庄村的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的力量源泉。

三天筹集4万余元,他们不等不靠,党群携手、自力更生,为了修建“四好农村路”踊跃捐款,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