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图片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带队来峰

2018-08-24 15:42:59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带队来峰

8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10余人到峰峰矿区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府副市长徐付军,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马明亭、张国群、黄长福、张新国、宋建华、曹虎林、常章运陪同检查。

王会勇一行先后实地到部分贫困户家中、新坡污水处理厂、新一中建设施工现场、东信焦化、南响堂山荒山治理现场、金隅太行公司、邯峰电厂、实施煤改气的部分农户家中等地开展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都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马明亭现场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执法检查组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座谈会,与环保、住建、发改、交通、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单位和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国群汇报了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分别就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汇报。

通过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对我区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把扶贫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力推进。要制定精准措施,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实现真正脱贫。同时,加大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扶贫力度,确保到2020年全部实现脱贫。二要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要强化监测监控设施安装和运用,实施差别化、精准化管控,对高污染、高排放行业进行重点管控,对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精准施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联动监督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运用“代表家站”的阵地作用,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改进提升,确保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更好效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