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峰峰矿区区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24 15:48:04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省、市、区委统一安排,8月20日上午,区政府党组在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深化学习研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紧扣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开展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珍礼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政府党组成员张国群、代海生、武建生、靳晓阳、苏宏艳、高江涛出席会议。区级领导干部侯学军和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会前,政府党组成员以党组会议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区政府党组书记和每名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都进行了深入谈话,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和征求意见情况。陈珍礼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为下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珍礼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六点意见:一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争做深学笃信的表率。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主动对标党中央,带头大兴学习之风,始终做到以学为先、以学为重,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二要带头践行“四个意识”,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到首位、摆上要位,把讲政治贯穿到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做到坚持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严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三要带头搞好班子团结,争做相互协作的表率。要带头搞好团结、维护团结,把团结作为基本素质来锻炼,始终做到讲原则、重方法、懂配合、敢较真。四要带头扛起发展重任,争做知责谋事的表率。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按照“四个干”抓落实要求,坚决打赢“3+1”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行动,加快实施各项民生工程,切实以实际工作效果来检验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五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争做勤勉干事的表率。要坚持“转作风、抓重点、促落实、守廉洁”12个字的要求,雷厉风行抓工作,真抓实干破难题,克难攻坚抓落实,事争一流求突破。六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要立足政府工作实际,主动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抓好正风肃纪行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王俊波)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