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精神文明>>

老大娘腿脚不便,峰峰公交车司机将其抱上车

2018-09-04 15:21:56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峰峰一辆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公交司机武会叶在营运中遇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见其上车十分困难后,毫不犹豫地下去,将老人抱上车。

据了解,武会叶是公交公司峰峰分公司1路6874#车长,事情发生在“平安小区”公交站台。监控画面显示,2018年8月31日上午十点多,她将车平稳停靠在站台,看见两位老人一起等车,车停稳后老大爷先上车,老大娘因为腿脚不便,被大爷扶了几次,但依然上不来,大娘站在门口很焦急。看到这一幕,武会叶立即从驾驶室起身下车。老大娘解释说:“闺女啊,我腿疼,不能用劲,上不去。”武会叶顾不上自己经常腰痛的老毛病,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从身后抱住老人,用力抬起,将她稳稳抱上了车,并安排在座椅上,直到两位坐好后,才继续开车。老人激动地连声道谢:“这闺女真好啊!”公交司机的热心举动,感动了车上的所有乘客。

武会叶

今年以来,公交公司峰峰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优服工作,在职工中大力倡导“四视情怀”,视乘客为亲人,视老人为父母的优服理念,已经深植在每个公交车长的心里,武会叶虽然只是一位普通公交车长,做了件在她认为最普通不过的事,但是,这个小小的举动,却感动了车上的乘客,传播着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着满满的峰峰温度!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