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文化旅游>>

峰峰民俗文化活动进景区启动仪式举行

2018-09-04 15:26:08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峰峰旅游文化节序幕拉开

为给“双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峰峰旅游文化节民俗文化活动进景区启动仪式暨峰峰矿区双创双服“六进”演出活动在磁州窑艺术街区东阁广场举行。

活动由中共峰峰矿区区委、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主办,峰峰矿区文广新局、彭城镇人民政府承办,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区领导苏宏艳、孔令明, 区文广新局、彭城镇、区民俗文化协会、丛台酒业公司负责同志和全区十余个文艺演出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政府副区长苏宏艳,区文广新局局长、旅发委主任祁增太,河北邯郸丛台酒业销售公司总监王涛分别致辞。

区政协副主席孔令明宣布民俗文化活动进景区活动正式开始。

随后,各民间文艺团体表演了精彩的民俗文艺节目,一起瞧瞧吧!

峰峰旭红龙鼓舞队表演的《盛世欢歌》鼓舞,热情似火、激昂奔放,充分展示了峰峰人开放包容、喜迎天下宾朋的胸怀和热情。

峰峰民俗文化活动进景区启动仪式举行

峰峰世纪广场空竹队表演的民间绝活《抖空竹》,上下翻飞、左右盘旋,如龙腾天宇,如凤舞山林,东阁上空出现“龙飞凤舞、龙凤呈祥”的美丽画面,观众看的如痴如醉,大声叫好,鼓掌欢呼,真是高手在民间呀!

彭城镇模特队表演的《印象青花瓷》,唯美浪漫、仪态万千,把彭城悠久的陶瓷文化和服饰文化完美结合在一起,给人以独特的视觉享受。

峰峰梦飞影视家艺术团表演的伞舞《泛水荷塘》,清新靓丽、温柔婉约,再现了荷塘采莲姑娘的美丽多情。

舞蓝舞蹈队表演的舞蹈《快乐磁州婆》,生动活泼、风趣诙谐,把古代磁州窑陶工妇女的勤劳朴实、豁达开朗的性格表现的淋漓尽致。

业之峰舞队表演的舞蹈《天籁之美》,舞姿优美、豪迈奔放,表达了草原的辽阔和壮美。

此外,彭城镇艺术团、 夕阳红民乐团、峰峰矿区春雷豫剧团演艺公司、怡心园舞蹈队还表演了豫剧清唱、 唢呐独奏、个人独唱、葫芦丝名曲联奏、印度舞、集体舞等节目。

回想过去,2016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的精彩瞬间历历在目,磁州窑艺术街区开集的锣鼓声犹在耳畔,广大群众欢呼雀跃、奔走相告的幸福神情难以忘怀。

经过两年的顽强拼搏、全力奋进,磁州窑艺术街区店铺林立、古韵新风,峰峰景区绚烂多姿、美不胜收。峰峰正以全新的姿态,迎着朝阳向世界阔步走来,同时,也迎来了9月6日即将开幕的第二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峰峰旅游文化节这一盛会。这一盛会将是峰峰绿色转型、矿山变青山、矿区变景区的一次集中展示,将是峰峰千年文化、万代窑火光芒的一次强劲闪耀。

今天的民俗文化活动进景区启动仪式,将隆重开启第二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峰峰旅游文化节的大幕,成为第二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峰峰旅游文化节的前奏和号角!

最后,再告诉大家一个节会消息:

9月6日、7日,以“聚八方文化特色、展千年瓷韵精华”为主题,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了全国百余家古玩收藏名家到磁州窑艺术街区进行陶瓷、书画、玉器等古玩市场交易,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市民群众前来“淘宝”助兴!(王健方 闫东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