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牛颖建到响堂山森林公园和这两个镇调研

2018-09-17 09:53:55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游响堂石窟,品千年文化”漫游响堂休闲登山活动将于9月22日周六在响堂山举行。为了解活动的筹备情况,9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牛颖建来到南响堂,沿着新修的石阶徒步登山,调研登山活动路线的设置和主要景观节点的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黄长福一同调研。

沿着山间景观路,牛颖建边走边对随行的区财政局、教体局、城管局、林业办、滏源公司的负责同志讲,响堂山森林公园是继元宝山森林公园之后,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6000亩的城市森林公园,是峰峰和邯郸的城区后花园,也是山体生态修复的具体体现。各部门必须树立精品意识,在绿化美化、石阶修建、公厕管理、景观节点上下功夫,高标准打造一张“响堂名片“。

上到山顶最高处的一处台榭上,视野开阔,气象万千。举目四望,东部磁县溢泉湖白茫茫一片,南边元宝山竹林寺福塔若隐若现,西部远山太行连绵逶迤,北部北响堂山巍然雄伟,好一派响堂风光。牛颖建说,要科学合理设计登山线路和折返点、服务点,把景区主要景观节点串联起来,让群众在登山中过程中尽可能多的欣赏到响堂美景。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建设进度,主要道路和景观争取在22日登山活动前完工,清理碎石尘土,冲洗道路台阶,做好迎接登山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他指着东部几个山峰上修建的凉亭和长廊说,组织文化学者和广大群众为这几个亭子起一个名字,要意境优美、雅俗共赏,体现出南响堂美景的文化品味和丰富内涵。

从南响堂山下来,牛颖建一行又到界城镇和大峪镇调研。首先来到界城镇孙西社区,查看了小区拆违和“三供一业”改造工作,随后到北界城村、孙庄村、东老鸦峪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在孙庄村民活动中心,牛颖建对界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讲,界城镇过去小煤矿多,是一个很富裕的地方,随着资源的日渐枯竭,小煤矿的关停,环境破坏、生态欠账也很多。这次界城镇党委政府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全域拆违、全域修复的活动中,应该说扎扎实实做了不少工作,总体效果不错。但由于基础较差,在孙庄矿周边还有许多做的不到位的地方,还得继续努力。路子对、方向明,就要一鼓足气干下去,镇党委政府要带领全镇各村双委干部和群众彻底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好、修复好,让界城镇再现当年的辉煌,让界城百姓都能有一个舒心、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今天看到你们在拆违后修复,特别是在废旧资源的利用上做的不错,要继续沿着这条路子走下去。凡是没有彻底整改到位的村和小区,包括村与村连线道路的两侧,没有整治到位的,要坚决整治到位。包括一些已经倒闭的工矿企业,是建设用地的,抓紧置换出来,对全镇全区的发展都有好处。

来到大峪镇,牛颖建查看了新立村新建的塑料温室大棚,他对大峪镇鼓励引导各村由“黑”转“绿”,充分利用荒坡和洗煤厂废弃场地发展杏鲍菇食用菌养殖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于充分肯定。他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有集体经济壮大了,村双委才能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他要求大峪镇在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要充分利用和抓住当前政策机遇,多谋划建设几条”四好农村路“,铺好农民群众的“致富路”。(王健方)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