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生态建设>>

峰峰“四长共治”打好生态坏境保卫战

2018-09-20 16:13:04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峰峰矿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为目的,积极推进全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切实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增长点。为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夯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区委、区政府在实施“河长制”的基础上又创造性的提出了“路长制”“片长制”“街长制”,实现了“四长共治”,努力提高环境管理的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水平,助力全区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

推行河流“河长制”,实现水清、河畅、岸美

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构建了责任明确、分级管理、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河长,7名区级领导任区级河长,属地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任二级河长,对全区主要河流实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完善工作制度,形成河长主抓、部门联动、上下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推行道路“路长制”,实现整洁、优美、通畅

以创建“整洁、美观、文明、有序”的公路环境为目标,对区域内道路管护情况、公路设施完好情况、环境卫生保洁情况、绿化养护情况等进行有效监管而推行的管理制度。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主管领导任路长,属地乡镇负责人为分段路长,实行路长负总责,对分管路段总调度、总协调,对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统筹协调,分段路长负责辖区路段硬化、卫生保洁,确保管辖路段公路界外干净、整洁、美观。

推行片区“片长制”,实现规范、有序、美观

以改善空气质量为目标,按照属地管理和部门分工原则,在全区划分四个重点示范片区(元宝山片区、临水片区、一矿片区和和村片区),由区级领导任片长,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负责,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形成分层、分级,全区域、全方位的管理模式,推进网格监管全覆盖,切实加强管控力度,真正做到责任到人。

推行街道“街长制”,实现干净、文明、舒适

按照“完善机制、巩固提升”的原则,以及“双五双十、严格标准、注重维护、强化考核”的工作思路,以实现主城区道路清扫保洁质量提档升级,精心营造更为舒适的人居环境为主要任务,由区级领导任总街长,实行“四级街长”网格化监管模式,对全区每条街道实现全覆盖,切实保证城区每条街道的环境卫生干净、文明、舒适,全面推动城区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