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峰峰矿区普法讲师团巡讲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8-09-20 16:15:18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宪法教育是法治教育的首要内容,培养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是树立全社会法治意识的核心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9月17日上午,由区司法局、教体局、团区委、区法宣办共同开展的以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树立青少年宪法意识为主,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犯罪、安全教育等为普法主要内容的“法治第一课·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邯郸市第十三中学正式拉开序幕。

区领导任峰杰、曹虎林、涂丽生及区司法局、教体局、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区普法讲师团成员、各直属学校及教育管理区相关负责同志、邯郸市第十三中学部分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出席、参加了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由区人大副主任曹虎林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涂丽生介绍了“区普法讲师团”相关概况;区司法局局长、区法宣办主任马俊峰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区教体局局长赵为民就“区普法讲师团”开展进校法治宣讲活动致词;区普法讲师团成员、区委党校电教室主任屈常青作表态发言;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峰杰同志作重要讲话。活动仪式中,出席领导向“区普法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后,“区普法讲师团”成员、河北宝星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保兴在邯郸市第十三中学开讲“2018年法治第一课,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第一课。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将开展至年底。活动坚持围绕“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的核心理念,以构建民主、法治、和谐的教育环境为目标,以学校为主阵地,突出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学校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热潮,积极构建良好校园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