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黄金周过半 峰峰矿区旅游热度不减

2018-10-08 10:1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金周过半 峰峰矿区旅游热度不减

图为响堂水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坤 记者李珊珊)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峰峰矿区迎来了晴朗的天气,赚足了人气,旅游持续升温。

黄金周过半,峰峰矿区旅游热度不减,游客呈现逐日上升的良好态势,各旅游景区多姿多彩的旅游活动和旅游主题满足了游客们的多样化需求。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第四天,峰峰矿区大部分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其中,响堂水镇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响堂山接待游客25000人次。

响堂山作为峰峰的一张烫金名片,在这个黄金周赚足了眼球。在北响堂景区,峰峰矿区首届农民丰收节正在举办,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期间安排了文艺演出、农特产品展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农耕体验、服务三农展示、农业机械化展示、特色美食与地方小吃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距离北响堂景区不远的响堂水镇,赶假日来赏水镇夜景、看民俗文化、品特色美食的游客络绎不绝,尤其在晚上七点左右,车辆较为集中,停车场内停满了车辆,由于有交警和志愿者的指挥,车辆行驶秩序井然。

黄金周过半 峰峰矿区旅游热度不减

图为《印象磁州窑》实景演出。

峰峰矿区按照“旅游+特色风情小镇+美丽乡村+民俗文化”模式将河道两侧居民房屋改造为仿古民俗商业坊,精心还原清明时期和村古镇商贾作坊,再现了古时车水马龙繁荣景象。坚实的石墙,老旧的木桩,滏阳河的老码头,老门头、村史馆、民俗商业小街、染坊等建筑,将传统老宅进行原貌修复,形成了今天建筑风貌独特的民俗游览区。峰峰矿区新市区的杜小帅和家人自驾游响堂水镇时感慨:“以前每逢假期,总想到外省去旅游,没想到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舍近求远了,这才叫真正的享受旅游。”

与响堂水镇一样,夜幕下的大型梦幻山水实景演出《印象磁州窑》同样人气爆棚,以滏阳河、响堂山的山水自然风光为舞台,融合磁州窑和响堂石窟文化元素,让游客现场领略到1000年前鼎盛时期的磁州窑和响堂文化,感受泥与火的千年合唱,触摸山与水的延绵变迁。

近年来,峰峰矿区通过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乡村旅游得到了快速蓬勃的发展,磁州窑艺术街区让游客体验传统工匠技艺;苇子灯、跑旱船等一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吸睛无数;富硒桃园、葡萄园、草莓园等各种生态园的采摘项目,吸引游客体验采摘乐趣……乡村游成为旅游新热点,村民不仅“种”上了风景,也走上了旅游路,吃上了旅游饭,发上了旅游财。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