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峰峰秋冬季造林暨森林防火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10-23 09:31:03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2日上午,峰峰矿区2018年秋冬季造林暨森林防火工作动员会在区机关会议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法、检、公三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区直机关、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各村的支部书记、村主任和各城市社区的书记、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牛颖建就秋冬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造林绿化的出发点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造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抓绿化就是抓环境、抓生态、抓民生、抓发展的意识,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迅速掀起大规模造林绿化热潮。

明确任务目标,找准造林绿化的着力点

“量”和“质”要双提升。要多种树,通过廊道绿化、山区绿化、村庄绿化、大户造林等方式,全面提升全区绿化水平。要成景观,通过选好树种、提升档次、打造片林,高标准打造,因地制宜建设,让“绿”成为峰峰的永久底色。“种”和“管”要相结合。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确保种一棵、活一棵。造林大户要牢固树立“谁造林、谁所有,谁投入、谁受益”理念,既注重生态效益、又注重经济效益,全力确保苗木种得下、种得好、种得活。“防”和“禁”要共治理。各镇村要严格落实各项封山要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对境内养殖户的管理,加强森林防火巡逻巡查力度,从源头掐灭火种。

全面细化责任,砸实造林绿化的落脚点

组织领导要到位。区级领导要主动深入乡镇,面对面研究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秋冬季造林摆上突出位置,确保完成好秋冬季造林和森林防火各项任务。责任落实要到位。各级各单位要对照任务目标,迅速分解落实到人头,形成强有力的推进落实机制。督导检查要到位。林业部门要制定刚性、定量考核指标和考核办法,做好督导检查,实时掌握动态,定期通报各单位的绿化成果,对工作成绩突出的要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要通报批评,真正用严手段倒逼责任的真落实。

最后,牛颖建就今冬明春全区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区长陈珍礼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生态、生产、生活相统一。通过全域修复生态,全面结合产业抓好生产,全域改善群众的生活方式、生活面貌、生活质量。二是要借鉴兄弟县区的理念和方法,在思路上创新,不等不靠、不折不扣,说了算、定了干,主动想办法、找资金,担当担责。三是要按照适可、简约、大方的标准,既要追求美观,又要考虑经济。四是各级各部门要有全局意识、全员意识、全域意识,积极做好道路绿化、村庄绿化、荒山绿化、企业绿化等工作,真正做到应绿尽绿。五是绿化工作要向市场化、产业化、规范化发展。要严格对照标准科学种树,要引进市场主体,通过招商等方式吸引资金,把绿化工作向产业化方向发展。六是要建立乡镇、村庄和部门三位一体责任制,充分发挥部门、企业等各个环节的作用,把绿化攻坚战打好、打赢,打出成效。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