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牛颖建陈珍礼带队学习观摩城乡建设工作

2018-10-23 09:35:50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10月21日,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带队赴成安县、肥乡区、复兴区、丛台区学习观摩城乡建设工作。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武装部政委,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主管副职,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农业局、林业办主要负责同志及主管副职,住建局全体班子成员等参加观摩活动。

我区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到成安县如意公园项目、道东堡乡小堤西村,肥乡区南赵村、凤湖湿地公园项目、肥义公园项目,复兴区户村镇牛叫河村、酒务楼社区,丛台区紫山生态涵养区、成语小镇项目等地进行现场观摩,认真学习兄弟县区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都认真听取各县区负责同志关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打造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并不时询问具体理念、措施、成效等详细情况。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所到各县区城市布局合理,新区蓬勃发展,路网宽畅通达;乡村社区特色明显,自然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观摩团成员每到一个地方都感觉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内心都深深为各地科学的理念和先进的经验所触动。

观摩中,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就如何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与当地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在现场结合观摩情况对我区工作提出下步要求:通过实地观摩可以看到,兄弟县区在城乡建设各项工作中理念新颖,措施有力,干劲十足,成效显著,令人振奋鼓舞。同时,也让我们找到了问题,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下一步,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结合峰峰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打造、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真正把所看所学入脑入心,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推动我区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再谋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此次观摩行程紧凑、气氛热烈,感受各地的城乡建设成效,思考我区的城乡发展方向。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充分汲取各地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思路,再鼓干劲,加快补齐短板,谋求更大突破,为峰峰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再立新功。

学有所获,一起来看看这次观摩学习都学到了哪些内容:

成安县新区规划中,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经验,坚持“森林公园”的理念,植入“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生态城市”的概念,按照“舒朗大气、清新明亮,疏密有度、错落有致,城在林中、人在绿中,城、绿、水相互交织,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思路,正在建设邯郸生态宜居创业的后花园。

肥乡区南赵村大力支持门存岭的家庭农场突出发展菊花种植加工特色产业,开辟了菊花产业园。凤湖湿地景区千亩景区,半数湖水,突出体现了“体验农耕乐趣、品味农业情怀、享受田园生活、感知民俗风情,智享乡野湖水”的大农业大旅游理念,成为北方湿地景区的生态典范,邯郸东部宜居宜游的美丽花园。

复兴区酒务楼社区以自立更生,不等不靠的精神,完善全民动手,全员共管机制,注重废旧物品的改造和再利用,增公共设施,拆违章建筑,建长效机制,社区全面脱胎换骨,化茧成蝶。

丛台区加强环境治理,关停取缔紫山附近小煤窑,整治工矿废弃地,将原来的矿渣沟变成了库容30万立方米的紫云湖水库,栽植各类花草树木近80余万株,原来的废弃矿山变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生态紫山公园。成语小镇充分发挥文化平台优势,传承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成语+产业聚集、培育、升级、创新,将成语文化融入到乡村建设,打造“国家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语印篆刻之乡”。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