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文化旅游

磁州窑惊艳亮相莫斯科!峰峰秀出国际范!

2018-10-23 09:46:05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磁州窑——中国传统制瓷工艺的珍品,中国古代北方最大的民窑体系,已有近万年的历史。它以其辉煌的艺术、深厚的文化、悠久的历史著称于世,在中国陶瓷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也是世界陶瓷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地时间10月16日,磁州窑惊艳亮相莫斯科。《大美不言》“瓷韵酒香”河北名窑名瓷·名窖名酒展于10月16日—20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河北省文化厅主办,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承办。整个展览活动由河北名窑名瓷展和河北酒文化展两个展区组成。

作为河北陶瓷的典型代表,磁州窑把传统和现代巧妙结合在一起,利用视觉元素创造性地向俄罗斯民众展示了其辉煌历史与文化内涵、现代陶瓷创作的艺术水平以及陶瓷产业的发展成就。据悉,河北名窑名瓷展区被细分为河北陶瓷历史展区、邢窑展区、磁州窑展区、定窑展区等展区。磁州窑展区精选了我区刘立忠、任双合、岳福生、宋润生以及李光等磁州窑艺术家的多件创意作品参展。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五年。五年来,峰峰不断做大做强陶瓷文化和陶瓷产业,积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磁州窑艺术家岳福生表示,此次活动是磁州窑文化“走出去”的有益尝试,通过文化软实力的展示,进一步加强了磁州窑文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为磁州窑文化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