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精神文明

邯郸市“惠民帮帮团”理论特色宣讲走进峰峰

2018-11-19 15:25:41 来源:微观峰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6日上午,彭城镇张家楼村委会院里院外人气爆满,大家围坐在一起正等待着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特色宣讲”。来这里听宣讲的人里,有一群特殊的成员,他们是彭城镇各村新当选的“双委”班子成员。这些新晋村干部们为什么要专程赶到张家楼听这场理论宣讲呢?带着这个疑问,小编走进了今天“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的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理论特色宣讲由市委宣传部组织,区级“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在现场同步开展惠民服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佘斌义以《如何当好新时代的农村基层干部》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市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和彭城镇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就全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这次基层宣讲通过特色宣讲+惠民服务的方式,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对新时代有更加深刻的感知,对新思想有更加深切的认同。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1231”发展战略,在全力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等“3+1”攻坚战,全力推进八大工程百日攻坚中展示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基层干部的奉献担当。

“惠民帮帮团”还为彭城镇新当选的17个村的双委班子带来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并在活动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有专门为咱村干部们准备的课程,有适合咱村干部们读的书,怪不得这么冷的天儿,他们也要专程赶来呢。

院内,佘斌义教授正激情四射地为村“双委”班子讲课,他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村“双委”讲述如何当好新时代农村基层干部。在场村“双委”干部认真聆听领会,将佘教授的所讲所说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并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将平时工作中遇见的问题与佘教授展开讨论,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院外,来自四里八方的乡亲们津津有味地逛着各个惠民摊位。由区林业局、司法局、邯郸市第四医院、新华书店等单位组成的宣传服务小分队在这里共设立了7个惠民摊位,包括医疗卫生、宪法宣传、文明创建、便民书市、煤改电煤改气知识科普等各个方面。每个摊位前都聚集了不少前来“逛集”的群众,义务体检、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等特色惠民服务受到了前来咨询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