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峰峰“软实力”助阵京津冀一体化文化舞台

2018-11-21 09:50:50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8日,北京博物馆学会、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发展推进办公室在北京联合举办了“讲好燕赵故事”——京津冀博物馆优秀志愿者讲解邀请赛,磁州窑历史博物馆及志愿者讲解员代表峰峰参加了此次邀请赛。

在比赛现场,小讲解员于迎春的“八仙过海的故事”将瓷枕的渊源向大家娓娓道来,牵动着现场观众不由自主地跨越历史的长河,走进了“黑与白”的陶瓷世界,展示了磁州窑的历史沿革和当代风采,奏响了当代磁州窑人以旅发大会为契机再续“陶瓷神话”的时代强音,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峰峰磁州窑历史博物馆正式加入京津冀博物馆联盟,把磁州窑文化发展推向更高的平台。

磁州窑历史博物馆是峰峰最大的历史博物馆,自2016年磁州窑历史博物馆陈展提升后,新增加展览面积2600多平方米,展览面积扩大了近两倍,推出了6个新展,同时加强了对讲解员队伍的专业培训,将博物馆的陈列、教育功能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在博物馆发展的同时以磁州窑盐店遗址和富田遗址为依托,展示了磁州窑宋、金、元辉煌期的文化遗存。

同时,现在还有以刘立忠、闫保山、任双合等六位国家级大师为代表,二十多名省级磁州窑艺术大师共同发展的磁州窑文化创意、创新氛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