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峰峰精简优化行政审批服务

2018-11-27 15:17: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办事效率也很快。”这是日前峰峰矿区和村镇北八特村群众,到该区行政审批大厅受理窗口办理再生育审批手续时的感受。

今年来,本着“事项最简、流程最优”的原则,峰峰矿区行政审批局认真梳理各项审批事项,就审批要求和相关流程咨询法律顾问,并通过和相关单位积极沟通,逐步摒弃不必要的申请材料,杜绝各种“奇葩证明”,精简审批环节,大幅度提高“一趟清”和“不见面”办理事项比例,争取让群众在最短时间拿到需要的证件和手续。

通过网上审批、“二维码”一扫清、设置自助服务电脑等多种方式,该区行政审批局简化审批流程,设身处地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对影响审批进度的环节、要件,开展全面细致梳理,取消“重叠”审批、消除“搭车”审批、归并“同质”审批,完成对办理事项的多要素、精细化流程再造。

同时,采用“车间式流水线”审批模式,实现对简单事项立等审批,对关联审批一章多效,对联办事项一口办理。目前,25%的审批事项实现即办,审批效率提升28%;减少审批环节129个,涉及131项事项;减少事项要件284个,涉及132项事项。

该区行政审批局搭建了统一的网上审批服务平台,使行政审批网络和各职能部门连通对接,办事群众可通过登入服务平台查询办理事项的法律依据、申请材料、申请依据、办理时限等信息,并可提交有关材料网上办理。截至目前,已有122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了“一趟清”,75项审批事项可在网上办理。(记者胡海燕通讯员王玉国)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