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省检过了!峰峰教育何以赢得高度评价

2018-11-29 10:45:53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至28日,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占林带队的省教育职责评价和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组,在市政府副县级督学张书明等领导的陪同下,对峰峰矿区履行教育职责和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评价评估验收。区领导陈珍礼、段清峰 、刘伟 、任峰杰 、常章运、王军方、苏宏艳、孔令明、涂丽生参加验收活动。

评估组分成八个小组,分别前往司法局、城管局、广播电视台、文化馆等单位和部分学校、幼儿园,通过听、看、查、访,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幼儿园办园行为和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11月28日召开的评估汇报暨反馈意见会上,王占林主任结合两天来的检查情况,代表评估组对我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将履职评价作为加快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水平的一次重要机遇,提前动员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制定具体方案,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经过对检查情况的汇总、分析和讨论,评估组一致同意我区通过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陈珍礼对各位领导和专家来峰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峰峰矿区人民政府向评估组郑重表态如下:

一、坚定政治站位,切实看重看大。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落实“九个坚持”的要求,切实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二、强化政治担当,全面立行立改。针对此次督导评估组对我区教育工作提出的问题,会后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及时到位。三、落实政治责任,保障教育发展。区政府将坚持“重教必先强基”的原则,积极拓宽教育经费筹措渠道,持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全面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切实提高教师福利待遇。四、坚持政治要求,营造重教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五、严格政治标准,规范用语用字。全面加强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加强语言文字人才建设,完善语言文字测评体系,提升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