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有钱拒绝支付 峰峰一“老赖”被拘留

2018-11-29 10:52:30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审理付某平诉王某为买卖合同一案中,峰峰法院判决王某自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付某平支付货款2330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义务,付某平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立案后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法律文书,督促王某履行,但王某拒不履行。

虽然通过多方查控,未发现王某有可供执行财产,但执行法官通过公安机关调查了解到,王某于2015年与人发生纠纷被打伤,对方支付给他27万元赔偿款。据此,法官推测王某可能不属于没有履行能力的情况,随即前往被执行人王某住所,试图劝说其主动履行。不料王某面对来访法官气焰嚣张,明确表示“没钱!就是不还!”在法官向其表明已查到其有27万元赔偿款的事实之后,王某口出狂言:“我有钱,我就是不给他,你能把我怎么样?”其妻更是对法官极尽辱骂之词。

面对二人嚣张跋扈的态度,执行法官果断对王某处以15日司法拘留。拘留期间,王某仍态度强硬不悔改,摆出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态度。执行法官认为王某属于有履行能力拒不执行的情形,涉嫌构成拒执罪,决定对被执行人王某启动刑事责任追究程序,并将其拒执证据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接到案卷后,决定对王某进行立案侦查。

近日,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将在外躲避执行的王某抓获并拘留。此时他再也没有以往的嚣张气焰,乖乖将所欠付某平本金及迟延期间债务利息一次性还清。目前该案尚在办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厉的制裁。

今年以来,峰峰法院依法采取罚款、拘留、限制消费、征信系统记录、追究刑事责任等多种强制措施,有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嚣张的气焰。不仅树立了法律的公信力,也为解决执行难工作撑起了腰杆,基本达到了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