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牛颖建督导“四好农村路”建设、湿地生态修复等工作

2018-12-03 10:34:39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再次利用在外学习的周末休息时间回到峰峰,深入部分镇村和响堂山城市森林公园就“四好农村路”建设、湿地生态修复、公园改造提升等工作进行督导。区领导段清峰、霍耀彬、秦运岭一同督导。

牛颖建一行先后来到界城镇、彭城镇、临水镇、响堂山城市森林公园等地的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下步推进计划,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工作推进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在界城镇“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牛颖建徒步查看了部分路段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建设“四好农村路”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科学规划、安全施工的基础上,不断加快工作推进。要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及时跟进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建设成高标准、高质量的“四好农村路”。

在彭城镇,牛颖建一行沿路查看了蔺家庄村、炉上村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两个村以高标准绿化、拆除违建、清理杂物等措施,不断完善“四好农村路”、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给予充分肯定。来到位于羊角铺水源保护地的湿地生态修复工程现场,牛颖建登高远望,查看了工程整体进展情况,并指出,水源保护地生态修复工作事关全市饮水安全,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科学论证、精细规划、高标施工,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改善,为广大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水源。

来到临水镇湿地生态修复工程现场,牛颖建一行详细查看了工程规划范围内的拆违、地表清理等情况,并现场查看工程规划方案,就完善优化方案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临水镇湿地生态修复工程要充分利用紧邻溢泉湖的水资源优势,着力做好水文章,打造水绿共融、亲水近水的湿地景观。要着力加强工程周边的环境整治,营造协调融合的景观效果。要切实做好保护、修复、利用湿地要素工作,努力打造可持续的湿地生态系统,建成城区东部的亮点工程。

在响堂山城市森林公园,牛颖建一行查看了新建的滏阳长廊,并就园内道路完善和新建景观规划进行指导。他指出,新建的滏阳长廊古风古韵、大气实用,进一步提升了公园品质。下一步要不断完善园内道路建设,设置好游览引导、健身提示等标识,为广大居民和游客提供更加温馨、实用、便捷的游览体验。园内新建景点要因地制宜、创新设计、突出品质和特点,努力建设成来峰峰旅游的必到景点,不断提升峰峰旅游的吸引力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