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峰峰警方40天抓获67名逃犯

2018-12-03 10:39:19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始以来,短短40天时间,峰峰警方共抓获各类逃犯67名,其中历年逃犯19名(其中1名为历年命案逃犯),2017年底以前上网逃犯7名,2018年新增逃犯41名。

智勇双全

合成作战战果丰硕

峰峰矿区公安分局义井派出所、刑警五中队地处偏远,警情多、警力少。义井派出所同刑警五中队负责人一拍即合,集中有限的警力,联合作战!就这样,一个仅有3名民警的战时作战小组成立了。

在丛台区某小区抓逃时,蹲守了两天未果,但是执着的他们不言放弃,将搜索范围扩大。夜深露重,寒风凛冽,民警们还在认真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00米外的某小区角落发现嫌疑人车辆,并循线将逃犯成功抓获。在馆陶抓逃时,齐静刚同志腹泻且持续低烧,大家都劝他到车上休息一下,齐静刚同志坚决不同意,执意要求和大家一起蹲守。从凌晨5点到中午12点,终于将历年逃犯王某成功抓获。作战小组中的董亮总是说的最少的那一个,却总是分析研判最准确的那一个。他白天带队蹲守,晚上梳理案情,一天下来最多休息4、5个小时。11月30日,作战小组仅用了8小时就成功抓获2名历年逃犯。

就这样,智勇双全的他们所向披靡,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成功抓获12名网上逃犯,其中7名是历年逃犯。

精诚所至

远赴中缅边境押解逃犯

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刑警四中队通过政策攻心、抓劝结合,成功将逃犯李某从中缅边境带回。

刑警四中队辖区内的李某因故意伤害被列为网上逃犯。四中队民警经常到李某家走动,在了解李某父母常年患病、生活条件困难时,民警多次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李某的父母从开始的心存抵触到后来的开门欢迎。在法律政策和亲情劝解的双重攻势下,李某主动和四中队联系投案,民警远赴中缅边境将其押解回峰。

火眼金睛

违章处理室成功抓逃

11月6日和19日,峰峰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违章处理室接待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男子时,当将其身份信息输入到查询系统后,系统均出现异常。本着“不能放走一个坏人”的想法,大队民警立即分头行动,一方面稳住赵某、朱某,另一方面到大队法制科深入查询两名男子身份。经核实确定赵某、朱某分别为鸡泽县、大名县网上逃犯,大队民警立即联合刑警大队将两名逃犯控制。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