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峰峰全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举报电话看这里!

2018-12-10 11:17:58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解决好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峰峰矿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农民工工资零拖欠。

迅速开展在建项目隐患排查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各相关部门对本部门主管领域清欠工作负总责,迅速开展在建项目隐患排查,集中力量解决排查出的问题和已受理的欠薪案件,将问题解决在现场,解决在萌芽状态。

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

对疑难案件和不能及时清偿的案件,首接部门要及时与相关部门联合会商解决办法,及时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情况。要求各部门公开投诉电话,公告接待投诉地点,在建的项目要在显著位置设立农民工维权信息公示牌,方便农民工及时维权,将问题及时化解。

多部门联合办公、依法处置

为确保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在2019年春节前得到全面妥善解决,峰峰矿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会同住建、交通、水利、市政、城管、财政、人社、教育、信访、公安等部门实行联合办公机制,联合接待、联合约谈、联合解决问题。对于拒不支付欠薪的企业或个人,将直接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置。对组织农民工恶意讨薪,扰乱接访办公场所的行为,公安部门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为方便广大农民工举报维权,峰峰矿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现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如下: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