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白钢到峰峰矿区参观考察城市建设相关工作

2018-12-17 10:01:01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下午,邯郸市政协副主席,冀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白钢带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分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峰峰矿区参观考察城市建设相关工作。区领导陈珍礼、段清峰陪同考察。

白钢一行先后来到北部新区教育园区、清泉公园、北部新区规划展馆、红星美凯龙峰峰商业中心、滏源花园项目、响堂山城市森林公园等地参观考察,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了解我区在城市建设、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具体经验和做法。

陈珍礼向白钢一行介绍了峰峰城市建设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峰峰充分利用独特的山水资源优势,完善城市水系、山体修复、城市路网等一系列规划,不断加快建设步伐,提升峰峰的城市品味,树立城市特色。特别是在北部新区建设上,坚持高起点规划,推动高标准建设。教育园区、医养园区建设全面铺开,体育公园纳入规划。通过沉陷区生态修复建成了水绿共融、疏朗大气的清泉公园,通过露天矿山修复建成了供群众休闲健身的响堂山城市森林公园,北部新区正在向着生态、宜居、现代的魅力新城大步迈进。希望冀南新区与峰峰矿区互相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两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白钢及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峰峰这个传统的老工矿区已变成一座充满发展活力、富有人文魅力的城市,特别在北部新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上,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峰峰的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同时,通过这次考察,也看到了峰峰以项目建设拉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的良好态势。希望能将峰峰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在冀南新区推广学习,进一步加快转型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