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牛颖建实地察看督导新区建设工作

2019-04-22 11:17:17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快新区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4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牛颖建来到北部新区清泉公园、玉皇阁路西延等地,实地察看督导相关工作。区领导黄长福、靳晓阳一同参加。

牛颖建一行首先来到清泉公园,这里草木葱茏,鸟语花香,虽然气温不高,却随处可见来此观光的游客。牛颖建踏着游览步道,边走边仔细察看两侧绿植的生长情况,看到有些草坪已裸露出黄土,牛颖建立即叫来相关部门负责人,叮嘱他要及时做好公园绿地的增绿补绿工作。牛颖建指出,清泉公园是我区重要的民生项目,对我区生态系统修复、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有着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做好清泉公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随后,牛颖建一行来到了离清泉公园不远的玉皇阁路西延工程现场。如今,已初具规模的沥青大道向西延伸至南响堂山脚下,宽敞的双向六车道两侧,一排排新栽种的小树迎风招展,彰显出勃勃的生机。牛颖建徒步走进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下一步工作安排。看到沿途的公益广告墙时,牛颖建要求,公益广告墙的标准要再提升,相关部门要遵循合理布局、文明美观的原则,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质量、数量和安全整洁。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牛颖建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责任,明确各工程的时间节点。要加快进度,加强管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完工。住建部门要依山就势,合理规划设计南响堂森林公园内登山步道、车行通道,并形成环线,确保群众游玩通畅、舒适。要超前规划停车场,保障景区在高峰时段不发生拥堵。要保留好景区的文化元素、工业元素,丰富景区内涵,增加景区的观赏性、娱乐性和体验性,进一步打造峰峰旅游新形象。

最后,牛颖建一行来到鼓山大街,察看了道路两侧环境整治情况和滏北路西延工程进展情况。在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及后续工作开展情况后,牛颖建强调,城市道路的改造升级,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方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注重细节设计,提高施工质量和技术标准,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群众。鼓山大街作为城市的主干道,串联起峰峰的新城和老区,要加快推进配套工程,抓紧完成绿化带修复、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连接等工作。同时,要坚持道路改造到哪里、市容市貌就整治到哪里,以鼓山大街升级改造为契机,落实好商铺门前三包政策和道路两旁商铺门头牌匾的整治工作,及时处理施工废弃物和残垣断壁,加强道路两旁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