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文化旅游>>

到峰峰最美湿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9-05-15 16:37:09 来源: 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宛如彩带蜿蜒山间,万亩秀林捧出五彩斑斓与之相伴,新增的11个生态湿地公园如同璀璨的珍珠,镶嵌在峰峰矿区绿色转型的唯美画卷中。远远望去,渠水纵横,湖泊成域,青翠碧绿,生机盎然,深入其中,树木弄娇,花草含情,有规有矩,有章有法。一条条幽静的石板路界出它的经纬,一片片树木和水域分出了它的格局。

细细品味,湿地公园之美在于水。合信·老道泉生态湿地公园水面面积近700亩,既保留了源源不断的老道泉活水源泉,又吸引着众多野生动物在此栖息,呐喊喷泉、亲子沙滩、游船码头唱响“亲水、近水、戏水”主旋律。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湿地湖体、水域面积约360亩,有潺潺溪流亦有浩渺烟波,有蒹葭苍苍亦有巍峨山坡,有小桥流水亦有炊烟农舍,黑鹳、白鹭、麻鸭、雕鸮等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在此繁衍生息。因为水,湿地的美是清凉、静美的,又是丰茂、娇媚的,使人油然想起《渔歌子》的佳句: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湿地公园之美在于绿。老石峡生态湿地公园总长5公里,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通过对河道的疏浚,多层次、广范围栽种植物,在充分体现原有的独特地形及景观的同时,打造天然石滩、风俗窑洞、人工湖、河道景观、休闲广场等特色景点。九侯湿地公园借势九山沟天然水域,依山而建,绿化面积900亩,有垂柳婆娑,有桑榆俊雅,有芦苇荡荡……若是仲春,质朴的农耕小院,还艳艳地闪出几树桃花。屋前菜地成行,池塘家禽散养,岸边悬勾垂钓,可真正体验一把“朝日敛红烟,垂竿向绿川。人疑天上坐,鱼似镜中悬”的唯美意境。

碧树和碧水是这里的主人,它们精诚团结,相辅相成,使分布于峰峰矿区11个乡镇的11块生态湿地修复创伤、回归容颜,使“水是生命之源”得到了最有力的诠释和印证,使数十种国家一级、二级动植物在此安身立命、繁衍生息。如此诗情画意,如此世外桃源,得益于峰峰矿区万亩生态湿地修复工程。2018年以来,峰峰按照贴近水源、贴近交通、贴近人群的“三贴近”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的原则,将生态修复与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共修复湿地11处、1.35万亩,打造片林1.43万亩,使“一镇一湿地、一镇一游园”成为最惠普的民生福祉。(李海霞)

来源: 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