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精神文明>>

证书、2000元奖金颁给好心人!

2019-08-26 15:42:12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0日,滨河酒店保安赵生海、个体户霍振军受到区委、区政府的表彰,荣获“峰峰矿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及2000元现金奖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峰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二人颁发荣誉证书。


事迹回顾

赵生海

2019年5月14日下午4点半左右,正在滨河酒店北侧小花园巡逻的保安赵生海听到有人喊“救命”,立刻循声跑去。只见一名女子在距离岸边7、8米的河水中一边扑腾,一边呼救。滏阳河在此段有个橡皮坝,被拦住的河水足有6米多深。赵大爷还是儿时曾在老家门前的沟渠里游过泳,几十年未曾沾过水了。凭借儿时的“三脚猫功夫”,他扑腾到河心,极力将女子托起,推向岸边。落水者求生的欲望使其不放弃任何一根稻草,拼命地抓、拖、扯。僵持中,赵大爷先后三次憋气将女子向岸边移动。终于离岸越来越近了,赵生海也筋疲力尽。

闻声赶来的群众已有十几人,有在小花园里休憩的居民,也有酒店入住的客人。滨河酒店前台经理索海钫赶到现场时,大家正在手拉手地将女子和赵大爷从陡峭的河沿向岸上拖,他便随手记录下了这感人的瞬间。

霍振军

2019年5月31日下午5时,老道泉湿地公园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7岁左右的男孩不慎落入湖中。危急时刻,一名小伙儿飞奔而来,跳入水中将男孩救了上来。

救人者名叫霍振军,今年32岁,个体户。事发当天下午5时许,霍振军带着孩子在峰峰老道泉湿地公园玩,突然听到呼喊声。他循声看去,发现一名小男孩掉进了湖中,正在水中拼命地扑腾。附近的两名老太和游人也束手无措,大声呼救。见此情景,霍振军立即飞奔过去,跳入湖中,将小男孩救了上来。

据了解,霍振军下水后,双脚根本踩不到底,此处水深应该超过2米,小男孩落入水中,非常危险。由于及时被救,小男孩只是呛了几口水,并没有生命危险。

面对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

赵生海、霍振军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他们置个人生死于度外

不怕牺牲、挺身而出

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让我们以赵生海、霍振军为榜样

立足本职工作

以实际行动传承见义勇为的精神薪火

为建设平安峰峰

营造和谐、稳定、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而努力奋斗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