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牛颖建:大气防治刻不容缓 安全生产谨记心头

2019-10-30 16:38:38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牛颖建在镇村、企业督导时强调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

10月24日,区委书记牛颖建深入镇村、企业一线督导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露天矿山修复等工作。区领导段清峰、靳晓阳一同参加督导。

实施“煤改气”,对于减少燃煤消耗、改善大气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意义重大。牛颖建一行首先来到大社镇南羊村和北羊村,入户察看“煤改气”后的燃气管线、壁挂炉等设施安装使用情况。在谈到天然气的好处时,村民表示,新能源既清洁又方便,能取暖还能洗澡,这方面已经向城里人看齐了。牛颖建叮嘱村民要时刻注意用气安全,村镇要加强安全用气知识普及,加强安全巡查,确保村民生产生活安全稳定。

随后,牛颖建深入合信钢铁、东信焦化企业一线,实地察看各项安全防范保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及落实秋冬季生产管控情况,检查督导环保部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牛颖建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责任办法,强化责任担当,在秋冬季生产管控期间,抓紧检修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切实防范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和秋冬季生产管控政策,扎实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和无组织排放治理。

就推进裸露矿山修复工作,牛颖建先后深入寺后坡、官滩沟、滏岭庄矿山修复现场,实地察看矿山修复进度,牛颖建边走边听取了企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修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作出协调处理意见。牛颖建强调,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要求,加大源头管控力度,加大喷淋、降尘车辆等设备车辆投入,切实做好降尘、抑尘工作。要多方论证,实事求是,增强规划施工的科学性、合理性,精心精细做好治理和修复工作。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服务好矿山修复企业,强力推进露天矿山修复治理工作。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