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家园靓了业主乐了!峰峰矿区:小区迎来“新管家”

2019-12-02 11:55:19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业主的事业主干,业主说了业主算。”这是在铁东社区小区业主委员选举会会上,社区党支部书记牛文玲向小区居民保证的。近年来,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一直将老旧小区的改造作为工作重点推进,不少小区都告别了“脏乱差”的旧面貌迎来干净、整洁的新形象,保持改造成果、提升管理水平就成了现阶段的工作重点。

经过改造的老旧小区数量众多,进行长期维护和精细化管理光凭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的力量肯定是不够的。为此,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着手为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寻觅物业公司,让物业公司从更专业的角度为老旧小区的居民们进行服务。

滏阳东路街道辖区的多个小区是传统型的城中心老旧小区,小区基础设施陈旧,加上属于开放式小区,进一步增加了管理的难度。而业主委员会,就是指由业主选举出代表,监督和协助物业服务企业的“自发组织”,能够反映业主诉求,实现居民利益,是架在业主与物业、小区之间的“连心桥”,是实现小区长效管理的一条有效途径。

连续三个月来,滏阳东路街道各社区按照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步骤,分别在各小区逐步开展业委会选举工作,从发出成立业主委员会告知书,组建筹备组,入户走访,到选举楼长、单元长,确定业主委员会候选人,召开业主大会选举等各种程序,先后在大修厂家属院、六十三处家属院、泰和花园小区、机厂天择小区、金偶太行小区、平安小区、电厂小区等9个规模小区重新规范选举了业主委员会。

选举初期,各社区工作人员对拟选举小区进行逐户走访,通过摸底调查、民主推荐、业主自荐的方式首先推选出单元长、楼长,并进行公示。 为了提高入户率,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趁中午或者晚上,居民在家的时候进行走访。经过几轮的入户走访、民主推荐和自荐后,确定出业主委员会候选人。并召开业主代表大会进行选举新一届的业主委员会。

社区各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推进小区居民自治进程。在滏阳东路街道办事处和各社区的指导下,帮助协调解决小区内存在的各类问题和物业管理,形成党工委领导下的居委会及物业管理、物业公司、业委会协调联动的和谐共建局面,居民的幸福感和生活指数不断提升。

目前,48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实现居民自治管理,5个小区进驻新物业公司,已接管的几个小区管理工作已初见成效。垃圾箱焕然一新,小区绿化景观初见雏形,卫生死角一点点被清扫干净,路面干净整洁,小区靓起来了,居民心里美起来了。

“在今后,物业公司承诺将继续投入更多的人力、精力,为打造适宜的人居环境作出更大的努力,”街道办书记张亚慧说到,“街道办和社区也会通过定期召开意见交流会,将业主委员会的监督和物业服务捆绑成合力,更好得为居民谋福利。”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