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峰峰矿区供电助力“太行跃峰渠”全电景区项目建设

2019-12-24 16:1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勇)日前,在邯郸峰峰矿区东和村的响堂水镇景区,各色商铺灯火通明,村民申现安家的小饭馆大厅里12张餐桌坐满了客人。“后厨做饭的电器、前厅的空调、电暖器,哪一样都得用电,多亏了供电公司电网改造升级,还定期来给检查线路和设备,我们很放心。”申现安说。

东和村的响堂水镇是峰峰矿区“太行跃峰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的重点项目。今年,邯郸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创建了峰峰矿区“太行跃峰渠”乡村振兴示范区。峰峰矿区供电公司积极服务示范区建设,通过推广电能替代技术、推动特色用能项目建设等方式,服务示范区内特色乡镇响堂水镇、“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等项目发展。

在充足的电力支持下,当地各色产业也飞速发展。乔章友是该示范区现代农业园的负责人。4月是中药材连翘的开花期,农业园内800亩连翘等着灌溉。这时,乔章友才想起还没有申请办理用电增容。“我只给供电公司打了一个电话,4名工作人员马上上门为我们办理增容业务,前后不到半个月就为园区增容250千伏安,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乔章友说。

乔章友还算了一笔经济账,由于电足水丰,今年连翘长势喜人,每亩年产量能增加60千克左右,按照新鲜连翘每千克15元的市场售价计算,园区今年仅连翘种植一项便可增收72万元。“明年,我们将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200亩。”乔章友说。

为保障示范区内居民生活用电和产业发展用电,峰峰矿区供电公司先后完成26个村级电网改造升级工作,42个村9223户“煤改电”配套电网新建及改造工程,为示范区新增配变192台,改造高低压线路148.86千米。同时,该公司组建12支党员网格小分队,每周定向联系示范区产业客户,第一时间收集用电需求,制订供电方案,服务示范区产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