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峰峰这个干部把村“整出了花”

2020-01-06 15:28:02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2月25日中午,零下3度,天空飘着小雪粒,区委宣传部的门被敲开,走进一位冻得满脸通红的老人,经过询问,原来,这位老人叫石希海,是义井镇岗头村村民,他来的目的是想让区里宣传部门报道一下岗头村包村领导李杨的事迹。

岗头村建村于明代,因村南有一沙岗,至此到头不再延伸,故得名“岗头”。岗头全村共2300口人,6个小队,党员53人。一直以来,岗头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庄基础条件差,村内主街道狭窄拥挤。2019年被义井镇列入重点打造村之后,镇上成立了以李杨为组长的岗头工作组,对村庄进行科学规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并对村庄美化、绿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

岗头村改造的第一件大事是拆违,大到养殖场,小到门口的旱厕,总共有138处违建,李杨带着工作组发扬“敢碰硬、敢动真”的钉钉子精神,协助岗头村向违建“宣战”,在6、7月份天气最炎热的时候打了一场违建歼灭战,村里违建全部拆除,其中包括32处养殖场,多处矛盾集中的违章建筑,拆违面积达20000平方米。

石希海家的养殖场就是第一天被拆除的,他清晰的记得那天李杨带队到他家做工作时,提到村庄规划、乡村振兴,他提出了异议,不相信李杨能在村上做出什么改变,李杨信心满满地承诺,“放心大叔,到年底,我肯定能叫岗头村面貌大变,不信您可以监督我。”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石希海老人“盯住”了李杨,石希海说,我就是要看看他到底是啥样的干部,是不是踏踏实实的真想为我们村干点事。

走在宽敞的岗头大街上,村民们一听说是在采访李杨的事迹,呼啦一下都围了过来,拉着小编看,“这片地方原先是一个垃圾堆,堆了估计有二十多年了,周边还有三个小厕所,一到夏天那个味儿啊…….”人群中董大爷说,他家原先就在旁边住着,因为太脏,就搬到别处住了,没想到如今把垃圾清理了还种了树,打造成了小游园,“还有这一片空地,原先是一个违建,堵得路会车都会不过来,这次一拆路顺了,视野也开阔了,这都是李杨带队做下来的工作,看那也是……”

违建拆除了,李杨精心规划,能绿的地方全部绿化,可以规划游园的地方规划游园,并且在拆除的空地上建起了岗头村第一个小广场——五星广场。

“不管是6、7月份冒着酷暑拆违,还是寒冷的冬天早晨,李杨都是雷打不动的8点到村,前两天我早晨7点多在街上溜达,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就看见新村委会门前有个人影在搬石头,走近一看才认出是李杨,那一瞬间我就感动了,李杨为了岗头村真是用心了。”石希海老人说到这眼眶都红了,他从夏天最热的时候看着李杨带着工作组干活湿透了衣衫,到现在冬天冷的伸不出手李杨又带着工作组干活冒汗,他感觉这个小伙子有担当,敢作为,是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是一个焦裕禄式的好干部,这才做出了要为李杨报道事迹的决定。

现在,岗头村整体面貌有了提升,新建五星广场一处, 4个游园节点、一处停车场,在释放村庄空间同时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村内铺设污水管网主管网4300米,支管网8000米;柏油路面560米;改厕 370户;栽种树木1400多棵,打造环村林带1120米,打破了乡村传统落后旧格局,从最开始的“污水靠蒸发,垃圾靠风刮”,到如今“污水有了家,垃圾有人拉”,重塑绿水蓝天,营造了干净整洁、宜居宜游的新乡村。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