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今年的年夜饭我来做”

2020-02-03 16:49: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爸爸妈妈都加班去了,今年的年夜饭我来做。”除夕夜,15岁的李宗轩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句话,他的父母李同光、祝海啸都在峰峰矿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从腊月二十八至今,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忙碌奔波着。

李同光是峰峰矿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水产科副科长,负责全区1100余户养殖场的消毒灭源、疫病防控工作,妻子祝海啸则负责全区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及实验室检验检测。“我们做着同样的工作,共同面对同样的危险,有时能碰上一面,彼此就感觉安心多了,只是可怜了孩子。”大年三十,李同光和妻子一直忙到初一凌晨才到家。一进门看到孩子准备好的年夜饭和趴在饭桌上睡着的孩子,祝海啸泪水瞬间淌落。“饭桌上有西红柿炒鸡蛋,还有一些熟食,那是孩子第一次给我们做饭,当时心里感觉既愧疚又欣慰。”李同光说,孩子已经进入中考倒计时,但现在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孩子只能被送到了爷爷奶奶家,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趁孩子返校前,一家人能补上一顿年夜饭。

2月2日早晨8点,李同光走进大社镇香山村香林养殖场,就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同时,妻子祝海啸也在实验室里忙碌着检验检测工作。(张坤韩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