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疫情战场党旗红

2020-02-06 18:0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范永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邯郸市峰峰矿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一线,冲锋陷阵,让党旗在疫情主战场高高飘扬,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

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政府区长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全面排查、市场管控、医疗救助等10个工作组,每个组由2名区级领导牵头,深入医院、农村、社区等地,每天实地查看疫情变化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区养殖户开展以“监管全覆盖、告知全覆盖、消杀全覆盖”为核心的“三个一全覆盖”活动,确保消毒无死角,防疫全覆盖。交运局组织党员职工在全区个路口设卡检测,累计检查车辆16472辆,检查人员32502名,其中外地车4078辆,外地人员8521名。

实行区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片,成立楼道党支部、胡同党小组,分包楼道、胡同,党员分包重点户,形成“网格”管理体系。组织区直机关25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配合村(社区)干部逐人逐户开展摸排,登记造册,进行防疫宣传、设卡执勤,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组建党员防控服务队,除做好在小区门口、道路岔口等重点位置值班值守外,及时劝阻外出活动的群众回家,减少大街小巷、小区院内的人口流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劝阻人员达10万余人次。

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三劝”活动,由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劝家人、劝亲朋好友、劝左邻右舍”活动,引导他们不出门、少出门、不聚集、保持高度警惕,尽量在家休息。聚焦“孤困幼弱”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通过电话和威信等方式,随时了解他们家庭及健康状况,提供必要的帮助。截至目前,全区劝说人数达到23万余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