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镇域产业按下“复工键”

2020-02-24 19:5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韩琳) 2月23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峰峰镇上一村的农民们在20座崭新的富硒薯大棚里忙碌。放眼望去,种薯摆满了田间地头,颇为壮观,富硒薯种植正式吹响了峰峰镇产业复工复产的号角。

锄土、压膜、种苗、浇水……在20余亩的富硒薯基地里,农民们分工合作。该基地种植的有白薯、黄薯、紫薯和秦五等三十多个品种,这些种薯是邯郸市禾下土种业有限公司提供的,属于脱毒甘薯,作为有机食品,既美味又有营养。目前,该基地每天可吸纳本村20余人务工。“每天有50元工资,在家门口就可赚到钱。”在基地务工的王大姐笑得合不拢嘴。据了解,富硒薯基地一个大棚能产种苗50万颗,种苗培育成功后,能种植面积3000多亩的富硒薯田。

下一步,峰峰矿区将继续做好科学防疫,进一步强化复产复工应急措施与日常管理,将疫情对企业、种养基地造成影响降至最低,有序实现全区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