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当疫情遇到欠薪 邯郸峰峰人社局服务不打折

2020-03-31 16:5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维伟)日前,邯郸市峰峰矿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一个电话,“我是一家家居日用品公司的职工,我已经有3、4个月没有发工资了,你们能受理这个事吗?”电话里与张姓男士试探着问道。监察大队队长林飞意识到这是一起拖欠农民工的案件,他马上回答:“可以的,请您把详细情况说一下,我做个记录。”

经了解,像张先生遭遇的这样情况,共包括80余名职工涉及金额高达200余万元。“人数多、金额大,这种案件不允许半点耽搁。”林飞赶紧电话联系这家企业,核实了拖欠工资的事实。随后,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联合当地乡镇政府,到这家企业全面深入检查,摸透摸实用工情况。原来,疫情期间,家居公司因为停业停产,部分订单没有如期完成,受到损失而导致工资发放不及时。

疫情不可避免,欠薪绝不允许。劳动监察大队一方面联系欠薪职工,表态尽快解决,另一方面通过约谈公司负责人督促企业筹措资金解决拖欠工资。在该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的持续关注下,该起欠薪事项进展顺利,按照劳动保障监察程序依法解决了80余名职工的欠薪问题。

疫情期间,峰峰矿区人社劳动监察大队局劳动监察大队开通咨询、投诉热线,安排专人接通和受理,按照快立案、快处置、快结案的“三快”原则,接到投诉举报案件,快速立案进入程序,保证农民工讨薪渠道畅通、高效,帮助农民工尽快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今年以来,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通过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把执法检查与法制宣教、倾听企业意见建议相结合等工作方法,使许多企业变“出事找监察”为“服务找监察”。同时,督促指导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目前该区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