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图片新闻>>

河北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全力维护后疫情期社会安全稳定

2020-07-22 16:49:5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联系辖区实际,全面研究后疫情期可能出现的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因素,科学预测潜在风险,聚焦公安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全警迅速投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切实为辖区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社会经济发展秩序,影响了生产、餐饮、娱乐及旅游行业的运行,也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压力。面对矛盾纠纷多发的态势,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提早向上级作专项汇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基层派出所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走进企业、社区、工厂、商铺了解后疫情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民警们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帮助各行各业摆脱困境,步入正轨,先后帮助解决交通运输、员工返岗、证照办理、安保管理等问题300余个。峰峰矿区公安分局紧紧抓住“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契机,及时开展矛盾排查化解、政策宣传、普法教育等工作,仅第一轮排查阶段,就帮助群众解决返岗、就业、纠纷调处等事项2000余次,真正把话说到了群众心窝里,把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通过源头疏导管控,让老百姓在后疫情期的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有保障、可持续。

亮利剑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峰峰矿区公安分局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以亮剑行动为契机,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有效应对后疫情期的社会治安问题和各项挑战,迅速

成立了“亮剑2020”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定了精细的行动方案和工作制度,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反应强烈就严肃整治什么问题”的工作思路,全面向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不给任何违法犯罪活动可乘之机,确保全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先后抓获外市命案逃犯一名,破获24年命案积案、18年命案积案和现行命案各一起,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期盼;打击黄赌违法犯罪13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2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3名,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成效;开展全域统一清查5次,进行行业检查800余次,整改各类隐患50余处,有效剔除了社会治安问题,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宣传引导优化网络空间

疫情期间,群众自觉居家隔离,减少外出,网络社交活动变得异常活跃,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也呈高发、多发态势。针对这一情况,峰峰矿区公安分局一方面强化网上正面引导,宣扬正能量;另一方面严厉打击造谣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分局切实提高权威信息发布的透明度和实时性,充分利用电视报刊、悬挂条幅、面对面活动等传统宣传方式和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阵营,发布原创信息200余篇,为辖区疫情防控、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极大帮助。同时,对网络上发布不当言论的行为,及时见面落查,责令改正,避免负面信息发酵。对涉及违法犯罪的,坚持依法打击处理,净化网络空间。通过正面宣传引导和规范网络行为两手抓,真正在全区营造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网络环境。

严管厚爱激发队伍活力

为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让全警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峰峰矿区分局党委研究制定合理举措,一方面加强从严治党管警工作,以思想政治教育人,用严明制度管人,切实杜绝在后疫情期队伍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另一方面关心关爱一线民警,分管局领导深入联系单位和执勤点开展慰问,及时启动战时表彰机制,鼓舞警心、提振士气;同时,以机关下沉警力、内部调整等方式科学部署工作,合理安排休息,做到张弛有度、缓解压力,保持全警身心健康。通过一系列的严管和关爱举措,让全警凝聚起“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意志和决心,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从而汇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动力。(曹笑玮/文影)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