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精神文明

“亲闺女”似的好儿媳

2020-08-21 15:56:13 来源:邯郸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在峰峰矿区农业银行家属院,却传颂着“真情待公爹,胜过亲闺女”的动人故事。

2002年,峰峰矿区农业银行退休干部李同安不幸患食道癌在北京住院手术。住院期间,儿媳韩秀芳与丈夫李宗亮、夫弟李宗明昼夜精心伺候,不仅从精神上开导老人,还为老人搓身洗脚。医生和病友羡慕地问他:“这是您闺女吗?伺候得真周到啊!”李同安微笑着说:“这是俺儿媳妇。”在场人都向韩秀芳投来赞赏的目光。

术后,为让老人早日康复,韩秀芳主动放弃外出挣钱的机会,帮助婆婆变着花样为老人做营养餐,还把老人的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老人的衣服、被褥勤洗常换。她熟知公公酷爱读书、写文章,为减轻老人的思想压力,她给老人订阅了报纸杂志,并协助丈夫、弟弟帮老人赴原籍收集不同时期的照片、奖状证书、插图、音乐等资料,鼓励老人自编、自导、自演录制《花甲之年忆往事》光盘。如今,老人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创造了患癌术后18年来无复发的奇迹。李同安说:“我都82岁了,身板硬朗,多亏有一个好儿媳呀!”

韩秀芳默默地恪守着作为长媳长嫂的责任,用真情演绎着新时代妇女敬老爱幼的担当。(石贵生文/图)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