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女子悬崖跌落 河北峰峰救援队身体绳索“搭桥”救人

2020-08-27 10:56:23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名女子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响堂山“小鬼道”,失足从百余米高的悬崖跌落山涧,幸好灌木“铺垫”缓冲,逃过一劫。当地消防队员和众多救援人员齐心协力,利用身体和绳索搭建“桥梁”,成功将受伤女子抬出险境。

据介绍,8月22日上午11时许,邯郸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一名女子从峰峰矿区响堂山“小鬼道”山崖跌落,头部受到重创,情况十分危急。矿区消防大队迅速调集滏阳东路消防救援站、旅游路消防救援站15名消防队员,联合峰峰矿区鼓山救援队、矿区120、邯郸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邯郸红十字中安防灾减灾中心等单位展开营救。

11时50分,救援人员详细了解被困女子所处位置后,兵分两路携带大绳、多功能担架等器材进入山林。由于途中多为陡峭的河床和碎石,一路可以说是危机四伏,稍有不慎就有跌入山涧的危险。

12时40分,医护工作者到达现场为受伤女子包扎完伤口,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将其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并用身体铸成一道“人墙”护送下山。

13时05分,救援人员抬着受伤女子遇到一条20米长,1米多深的沟涧,为防止发生二次伤害,峰峰矿区鼓山救援队立即使用绳索搭建“绳桥”,消防队员则不顾水深路滑,跳入沟涧用身体搭建“人桥”,众人手牵手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平安到达山下。

据了解,位于武安市与峰峰矿区交界处的响堂山又称为鼓山,山势陡峭,有关部门提醒,户外探险一定要量力而行,切忌单独行动,尽量与拥有相关资质的人员带队,以保障自身安全。(邯报融媒体记者李治勇)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