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峰峰矿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发展大会

2020-09-11 10:58:46 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上午,峰峰矿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发展大会,区委书记陈珍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亚鹍主持会议。区领导闫永亮、马明亭、段清峰、王军方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学校和教育管理区校长及受表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陈珍礼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峰峰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珍礼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高度重视教育、关心支持教育、共同抓好教育,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峰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二要把握教育要义,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站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为人师表的作用,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和能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教育的公平性、公益性和普惠性,围绕学前教育入园率、初中进城率、中专职教的就业率等十项指标,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均衡发展。四要优化教师队伍,充分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爱岗敬业、提升本领,真正做到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五要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尊师重教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教育为先”的思想,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孙亚鹍指出,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长远”的理念,要认真落实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大力改善教育教学条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教育工作办实事、办好事。二要加强日常管理,持续提升教育质量。要坚持对标名校、找准标杆,勇于争先、跨越赶超,努力打造一流名校。要以完善的管理机制、严格的管理制度、科学的管理方式,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大力提高办学层次。三要锤炼能力本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九个坚持”理念,健全完善有利于教师成长发展的机制,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